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轻型车呈高端化发展趋势 用户亦逐渐挑剔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王博
2011年12月01日11:10

  “我们销售的轻卡,很多农民用来跑短途运输,比如农产品和轻工业品,这与农村车辆升级换代有密切的关系。以前很多农民使用三轮农用车拉货,现在用车逐渐升级,开始注意车辆的油耗和舒适性。”销售福田东风江淮等轻卡品牌的河北同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温善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开始很多用户不太懂车,初期选择时没有太明显的指向性。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就会去做比较,有了比较就要更新换代,再买车就比较有针对性了。

  这里的“针对性”,除了车辆品牌外,还有越来越多的轻型车用户开始关注发动机

  水平升级 轻型车用户逐渐挑剔

  “和重卡比起来,轻卡价格低很多,但对于用户来说都是安身立命的挣钱工具。同时,轻卡也是一些卡车司机在入行初期都接触过的车型。”日前,来自河北保定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前几年,很多司机从开农用车、低速货车转到开轻卡,对车型、性能等方面还不熟悉,大多得靠从市场上找、从朋友嘴里听等方法判断买哪辆车。”

  河北邢台的孙师傅就是如此。“我从开三轮车开始跑运输,慢慢积攒了一些钱,就换成低速四轮车,然后就换了辆轻卡。”孙师傅介绍道:“说起来都是开车拉货,但一步步走过来,我感觉买轻卡的时候最纠结,不知道买车应该去注意哪些。”

  随着国内货运市场的调整转型,以及乡村公路、城际短途物流的快速发展,轻卡用户越来越多。11月23日,在北京西四环看丹桥附近,江淮轻卡司机齐师傅向记者介绍道:“我刚入行的时候,在这边趴活儿的车不多,现在都有10多辆了。”

  随着用户群体不断扩容,轻卡司机对车辆的了解程度也有了很大提高。“当初买车也没怎么关注发动机等总成,大家说好就买了。”齐师傅表示:“现在不一样了,好多人都向我打听油耗,打听发动机是不是容易出问题。”

  “如今用户对油耗很重视。以前懂车的用户不多,不少用户并不知道哪家的车省油。”山东凯马经销商、山东龙口市顺达农机商场经理李先生介绍道:“虽然油价涨了,但是不少用户的购买需求是刚性的,必须要买车的用户会受到油价的引导去选择更省油的车,不熟悉车辆的用户则会找懂车的人帮忙参考。”

  无独有偶,在轻客市场上,用户选择发动机时也越来越挑剔。近年来,轻客市场上高端化、欧系化趋势明显,老企业和新势力都在发动机上大做文章。以今年北汽福田风景VVT动力版上市为例,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动力成为产品的一大卖点。“轻客发动机的配装现在很讲究,各企业大多都在匹配自己的发动机,而且也有高端化的趋势。”开金杯海狮的吕先生表示:“就发动机而言,大家更关注动力性和油耗。”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水平升级 轻型车用户逐渐挑剔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