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主题互动研讨专场一: 经销商转型与升级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2月01日16:09

  【编者按】2011年11月30至12月2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本次年会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探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以下是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主题研讨专场一“经经销商销商转型与升级”主题互动研讨实录。参与互动研讨的嘉宾有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丁宏祥、宁波轿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剑英、广西长久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桂屏、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鹏、北京易卡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统支持事业部总经理靳万龙、万车网总裁叶菁女士。

  叶菁:大家下午好,今天上午包括昨天汽车流通协会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今天上午的领导和专家把行业的趋势和情况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总结,那么我们这个论坛主要是说汽车行业的转型和升级,在座的各位都是各个集团的老总、非常有经验,都在汽车行业工作了十年二十年以上,在各个地区是一条龙也好,一条凤也好,都是非常的精彩。希望下面经销商的经销商朋友有什么问题可以踊地提问。我是万车网的叶菁,我身边的几位嘉宾很多朋友都非常的熟悉。

  首先我想问各位嘉宾,在过去的十几年当中,中国的汽车行业,中汽车经销商国汽车经销商行业经历了非常快速的发展,从没有4S店到现在4S店一万多家,形成了很多大的集团,那么在过去的过程中,各位经历了很多,未来的十年,刚才林总也讲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还是非常有前景的,当然汽车市场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和机遇,可能在每一年都面临着挑战和机遇,那么各位怎么看未来的机遇和方向呢。

  汪剑英:经销商实际上作为经销商还是立足于这个行业,像经销商话题应该是经销商一直以来持续的话题,不断地创新。今天要谈一些感受,自己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针对自己的一些状况,发表一些感受和大家分享。我觉得汽车行业不断发展,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实际上市场服务体系,经销商售等方面对经销商都是不断提升的过程。首先结合经销商体会,一个经销商要想清楚自己的定位,你是单区域的还是多区域的发展,或者是全国的,你要做一个准确的定位。第二个品牌方面,我感觉可能有集团会选择多平台,比如从经济型和高端的轿车都是。   

  叶菁:汪总说了两个,一个是定位,一个是平台,这方面也听经销商和杨总来谈谈,经销商如何去建立自己的平台,尤其是集团化,不论是集团还是分化。汪总,首先我说一下这个论坛1:1,三个女士,三个先生,汪总是非常有魄力的。   

  汪剑英:是一个非常小的企业,进入汽车行业20几年的?上海大众?化,从88年开始,上海大众维修站开始,经销商到现在也有非常广的经销商平台,我觉得伴随着企业经营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最重要的一条路就是在自己的区域做强做专,今天讲企业转型升级也好,我们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如何去转型升级,我想其实是我们在座的各位共同的课题,其实我觉得伴随我们的销售在大幅度下降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我们的后市场体系如何整合,围绕我们的客户管理体系,这是我们集团在五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所以我觉得未来在构筑大的核心、主营两大利润下滑的过程中,如何构筑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体会。

  第二个体会,我也借此机会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我觉得在后市场利润整合过程当中,有很多的资源,大家其实都有优势。但是,这个优势可能在一般企业来讲,可能也不能发挥更大的效益。我觉得从我们协会发展今后来讲,我觉得也可以牵头共同去做这样的事情,大家共同把这个区域做强,然后形成一个全国规模性的效应,这是我自己的感受。   

  叶菁:可能汪总和杨总都有的共识,那么丁总怎么想呢?如何联合起来呢?

  丁宏祥: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和大家沟通的机会,也非常高兴能和大家探讨转型这么一个题目,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今天上午我们各个行业的专家对明年市场的预计,有5%、有6%、9%、10%,不管怎么说我们的增长已经到了回归理性、回归正常发展的阶段。这个事实应该引起行业的共识。

  那么对汽车行业的贡献,我们过去前两年在高速增长下的思维模式和战略,和相应的决策,可能在回归后要适应我们当前或者今后一段时间的市场的情况,如果说一个更大的背景,就是说国内的宏观经济的背景,包括资本市场,资金市场,包括我们汽车市场,包括我们的竞争环境,如果进一步放大来看的话,可能我们真要进行调整会比较紧迫。

  第二点,我觉得转型涉及的重点还是要提高核心能力。无论你做什么,如果你没有核心能力,那么我觉得总有一天,随着外部竞争环境的变化,可能会处于被动的情况,包括我们在座的各位也希望我们去延伸的时候,我们的核心能力能够覆盖,我们的管理能力,我们的团队能力支撑的情况下我们才会去延伸拓展,这样相对来说我们可以保持最充分的流动性,相对比较从容,甚至说市场不好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走经销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