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进军: 二手车流通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2日10:30

  【编者按】2011年11月30至12月2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数百位行业人士汇聚鹭城,唇枪舌剑谋行业发展大计。本次年会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探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中国汽车市场走势以及新合资时代汽车流通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此次流通行业年会专设二手车行业年会专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致辞。

     沈进军: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今年年会完成了昨天和前天两天的议程,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二手车年会,在此我也代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协会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前天的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上李志军再次当选汽车协会会长,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大家也知道在汽车流通协会的领导班子中有两位领导,在协会板块中二手车占有重要地位。

  自2010年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汇报中提出要大力发展二手车市场,宏观政策对二手车市场的促进表现得更加明显,2010和2011年升级改造试点示范单位动得到了政府财政的资金补贴,2011年第三批试点单位的甄选已启动,全国有150余家交易市场直接的受益,1.5亿元的政府资金也为二手车的市场硬件条件得到改善。

  可以说由商务部、财政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全国组织的全国二手车市场的升级改造工程,政府部门对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关注于扶持力度的强化体现在积极完善政策法规,以完善二手车市场的运行,二手车建立评估行业的标准工作取得的新的先进。2011年二手车交易在继续保持了13%左右的增长幅度同时,二手车市场也出现了行业管理,运营模式,经营手段等方面的明显变化,市场开始成为二手车行业的突出变化,我国二手车市场正在发生着向符合国际通行二手车市场模式发展转变。

  自2011年开始二手车交易跨区域流转渐成趋势,开始成为二手车市场的重要车源,开始成为二手车活跃领域,标准化的检测评估与第三方市场的备受关注,二手车拍卖也逐渐的兴起,互联网技术开始在二手车市场广泛的应用,这些变化改变了二手车小作坊式的运营操作,正在向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为应对二手车市场的新变化,适应行业企业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协会在行业的专属服务,广泛征求二手车体系要求上,在原二手车专业领域的内,成立了二手车流通专业委员会,在今天的大会上将举行二手车评估专业委员会的选举,一个汇聚二手车专业委员会执行机构将产生,相信在专业委员会的协调组织下,二手车的相关业务将取得新的发展,行业企业的发展交流将迈向新的台阶。

     2011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最新发展,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国际二手车汽车的成功经验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新的专业委员会除了充实二手车流通方面的业务工作量,还增强了二手车业务主流模式的研究和协调努力,并突出了检测评估的功能,目的就是为了二手车评估工作的组织和协调,为二手车市场的规范与有序经营打下基础,努力推动二手车市场的规范、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发展进程。

  在回顾了2011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新环境和新变化之后,一个长期以来萦绕在业界心中的诚信将成为现在市场的新话题。在现代市场的诚信氛围中,我们可以探讨上述的二手车市场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归根在二手车市场的建立是业界建立专业委员会得更多探索,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过与众多业界人士的交流和沟通,初步形成了实现二手车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完成了诚信体系建设的基本方案,这是众多行业结构共同努力的结晶。

  今天将在会上成立的诚信联盟和诚信商户确认仪式的举行,就是我们打造的成果。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联盟出台,以及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联盟公约的开启二手车交易体系的征程,让诚信成为二手车市场成长与发展重点。二手车市场诚信体系的建立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伴随很多艰苦和磨难,毕竟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呼唤诚信已有数十年,中国二手车市场被打上缺乏诚信的标签,这需要一种力量和智慧。我们有信心,我们有办法,因为在诚信的大旗,会聚了业界众多的仁人志士,在建立诚信体系的大背景下,二手车市场的诚信进程一定会阔步向前。

  同志们,在宏观经济长期向好的背景下,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有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有互联网等应用技术的提供的技术保障,有技术市场的发展提供强劲需求的拉动,有诚信体系建设的有效保证,中国二手车市场将会发生质的飞跃。最后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