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23亿辆 汽车超亿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2011年12月02日14:07
[提要]截至2011年11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23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2.34亿人,汽车保有量达1.04亿辆,许多城市已进入汽车社会。北京汽车保有量已达472万。目前,中国每年处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都保持在2亿起左右。[我来说说身边的汽车故事]
中国汽车保有量达1.04亿辆(资料图片)
中国汽车保有量达1.04亿辆(资料图片)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张蔚然)记者2日从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截至11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23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2.34亿人,汽车保有量达1.04亿辆,许多城市已进入汽车社会。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增加1628万辆,增长7.86%,其中汽车增加1361万辆,增长14.98%。汽车保有量今年10月底首次超过摩托车保有量,标志着中国机动车结构由摩托车为主体向汽车为主体转变。以个人名义注册登记的私家汽车保有量达到7748万辆,占汽车总量的74.17%,成为汽车构成主体。

  据悉,从大中城市汽车保有量情况看,达到100万以上的城市数量达14个,其中北京汽车保有量已达472万。与2010年底相比,合肥、乌鲁木齐、银川、呼和浩特、南宁、西宁、福州、长沙、兰州、西安等10个城市的汽车增长比率超过20%。根据国际通用16%的标准,也就是每百户家庭拥有16辆小轿车的比例,中国有许多城市已进入汽车社会。

  全国汽车保有量情况:

  北京千人汽车保有量229辆 私家车比例高

  预计2015年 沪机动车保有量将达360万辆

  11月20日大连机动车保有量 已突破百万辆

  全国私家车数量 7206万辆 占保有量73.2%


  根据交管局提供的信息,目前中国的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到2.34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1.72亿。与机动车及其驾驶人快速增加相比,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的提升比较滞后。目前,中国每年处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都保持在2亿起左右,其中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尤为突出,开车打手机、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还较为普遍。

  全国汽车最新销量:

  10月汽车销量152.4万辆 环比降7.37%

  10月份乘用车销量111万 环比降12.9%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