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龙口购50辆宇通校车 刷新"最牛校车"记录

来源:山东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5日08:10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专用校车普及成为全社会共同的呼声。11月28日,温家宝总理要求“一个月内制定校车安全条例”、国务院要求“增加校车购置经费的投入力度”。总理讲话后,第一个正式公布校车方案的政府--山东龙口--确认采购50辆宇通长头校车,接送龙口市小学生及幼儿园孩子上下学。

龙口采购50辆宇通长头校车
龙口采购50辆宇通长头校车

  又一个大批量 “美式”校车订单:50辆全部为宇通长头校车

  事实上,这批校车的采购合同11月21日便已签订。由龙口市政府出资,委托龙口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采购运营,一次性投入1700余万购置了50辆宇通长头校车。目前这50辆专用校车正在宇通客车生产线上,预计12月中下旬抵达龙口,开始为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服务。

  此前红遍网络的德清“最牛校车”、西藏“最牛校车”,制造商也是宇通,“悍马撞成萨琪玛”的美式“长鼻子”校车,正是因其卓越的安全性能而广为传颂。此次龙口的50辆,全部为宇通长头校车,也就是俗称的美式“长鼻子”校车??这也是继德清政府采购79辆、西藏政府采购53辆专用校车之后,国内又一个大批量“美式”校车订单,也是目前为止地方政府采购长头校车的最大手笔之一。

  据了解,这批校车包括“大鼻子”和“小鼻子”两个车型,“大鼻子”长10米、为51+2+1座(51个学童专用座位、2个监护人座椅、1个司机座椅),“小鼻子”长7.2米,为35+2+1座。全部校车不仅符合2010年7月实行的首部强制性校车国标《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而且在设计的针对性上,结构、内部、逃生的安全性上,更胜一筹。长头设计使车辆在发生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吸收撞击能量,有效增强校车安全性能,保护司机及学童安全。同时,行业最先进的宇通整车电泳大大提高了宇通校车的防腐性能,避免了车辆的安全隐患。环形车身结构、专用停车信号臂、安全报警器、专业学童座椅、醒目车身颜色、司机360°无盲区设计等等诸多安全装备,全方位保证学童乘车安全。

  第一次应用校车安全系统解决方案:专用校车在行动,“最牛校车”再易主

  据介绍,除了具备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品质外,龙口校车更配备了宇通自主研发的“安节通”管理系统??也就是“车联网”系统,这个智能信息化系统能够提供车辆管理、信息搜集及3G视频传输功能,为校车运行管理提供系统化的高科技解决方案,从而更便捷、迅速、有效地保护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孩子们一上车,家长就会收到通知,实现从家到校的安全对接。

  为此,记者特地采访了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他表示,这是安节通系统在专用校车上的第一次全面应用,也是宇通推行“校车安全解决方案”的重要实践。自2005年研发系列专用校车以来,宇通希望提供最安全的专用校车,也希望通过提供信息化的运营系统、多地实践的运营管理模式,为运营者提供系统校车解决方案。

  从广东顺德“最牛校车”,到浙江德清“最牛校车”、西藏“最牛校车”,不难发现历届“最牛校车”均为宇通出品,而龙口校车再次刷新了这项记录??拥有如此“彪悍”的安全性能和管理系统,堪称新的“中国最牛校车”。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