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同or大不同 对比测试新迈腾与新帕萨特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文/热闹 摄/贾罗威
2011年12月07日07:46
大众 迈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新迈腾的加速成绩进入了7.5秒区间,刹车成绩突入36米水平线。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评测 图片

新帕萨特的加速成绩在8秒上下,刹车成绩接近40米

  那么精神层面呢?如果说看上去两兄弟的相貌相似是因为曾经同根同源,那么在性能方面的差异就体现出了南北两个大众对于目标消费者的不同理解:东北汉子更生猛直接,而上海男人则明显乐于精打细算。最直观的差别体现在数据表上,同样的动力系统和相似的车重,新迈腾的加速成绩进入了7.5秒区间,比新帕萨特少了接近0.3秒,刹车成绩更是短了3米多,一举突入36米水平线。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迈腾装备了235/45 R17轮胎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帕萨特装备了215/55 R17轮胎

  先别着急惊讶,新迈腾装备的235/45 R17轮胎新帕萨特的215/55 R17宽了20毫米,所以理应在性能测试中存在优势。不过有得必有失,在油耗测试新帕萨特以每百公里8.95升的综合油耗比新迈腾少了1升之多,这就是必然的结果。什么?觉得油耗比想象中的高?我想我有必要为它们解释一下:动力如此了得的两辆车能在"首堵"北京取得这样的成绩,两兄弟都应该感到很自豪才对。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起性能数据上的生硬比较,我倒是觉得两辆车的性格差异更有意思。请允许我用不同款型的西服来打个比方,新帕萨特是经典双排三粒扣,沉稳却也相对保守。虽然车内外几乎所有的零部件都得到了更新,座椅方向盘、换挡手柄、导航主机、空调面板等等都已经是大众最新标准装备,但是只要你落座驾驶席,无论是视野还是操作位置,感受到的依然是老帕萨特的那种熟悉感觉。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评测 图片

  行进起来也很老练,转动方向盘需要一定力度,油门刹车踏板的调校也更利于把车子开的更加平顺。虽然车门并未采用双层密封胶条,但是通过传统的底盘隔音制震工艺,新帕萨特在行驶噪音方面还是比用上最新双胶条工艺的新迈腾来得安静。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新迈腾更像是一件单排两粒扣的常青藤式深V字领上装,干练中透着活力。内饰方面比起上一代迈腾来说是进化而非革命,通过选材和配色方面的优化,成功地营造出年轻化的实力派形象。举个简单例子来说,新迈腾车内的金属饰件全部采用了磨砂表面,而新帕萨特则是更高调的高光镀铬表面。谁更豪华?也许这又是一个仁者见仁的问题。但新迈腾更具动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大众 迈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转向力度比预期中更轻巧,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反应也更加直接。从体力要求上来说,驾驶新迈腾会更加轻松惬意一些。黄涛同学对此评价颇高,他在新迈腾上找到了与奔驰神似的柔顺感觉。比起新帕萨特强调的气定神闲,我更喜欢新迈腾这种时刻跃跃欲试的上进心。只要稍加熟悉车子的极限所在,偶尔在山路上开着这么大一辆车撒撒欢绝对是个释放压力的妙招。

大众 迈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评测 图片

  与这两辆车耳鬓厮磨的一周,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当结束前两天的工作之后钻进车内,我总得下意识地辨别一下自己到底在哪辆车里。不过到了第三天,我忽然发现其实这是一种无谓的纠结。无论是新迈腾还是新帕萨特,都是国产合资品牌中级车中的佼佼者,比起日系或着美系品牌同级车型来说,经过两种不同诠释而展现出来的德系风格很容易博得爱车人士的好感。

《中国汽车画报》对比新迈腾与新帕萨特

  如果非要选择一辆呢?我想新迈腾可能更适合现在这个年龄的我。但若是年长5岁,也许新帕萨特会是更合理的选择。这种同品牌同级兄弟车型横跨两个大洋相会中国手足相残的"怪局",其实一方面满足了不同喜好车主的细分需求,让更多的人找到自己喜爱的车;另一方面通过共享零部件等方式提高采购数量,从而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这套南北组合拳实力不俗,为的就是达到继续扩张大众品牌市场占有率的终极目的,好一个一举三得!无论谁胜谁负,大众都是最后的赢家。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区别在于性格差异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帕萨特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帕萨特

实拍图片:4310

评测文章:139

级别:中型车

油耗:9.6~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58~34.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6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