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同or大不同 对比测试新迈腾与新帕萨特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文/热闹 摄/贾罗威
2011年12月07日07:46

  导语:同样是新进换代,同样是德裔中级轿车,同样悬挂大众车徽,甚至它们在海外拥有同样的车名,这,已经变成了一场现实版的"找不同"游戏。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似乎自然而然会成为周边朋友买车时的顾问,而最近被问到的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哎?新迈腾新帕萨特哪个好啊?"

《中国汽车画报》对比新迈腾与新帕萨特

  这问题之所以棘手,是因为从各种方面来说,这两辆车都太像了:看外形,我相信大多数人得犹豫一会儿才能指出哪辆是迈腾,哪辆是帕萨特;拼动力,它们都装备大众集团引以为豪的TSI+DSG;比空间,两车均超过2.8米的轴距只有1厘米的差异,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微乎其微;说品质,它们都以德系标准自律,似乎只是激光焊接长度上的差异;论配置,呵呵,我专门对比过两辆车的配置表,只要你出足够的钱,两辆车的配置水平完全可以达到不分彼此的程度。如果你非要比出个所以然,直接翻到数据表显然更明智。

  那怎么选啊?不如利用近水楼台的职务方便,参考一下国外媒体的评价?不好意思,这个平常屡试不爽的小伎俩这一次彻底被废了。原因很无奈:在中国以外的市场,这两辆车根本不会同时存在。说的再准确一点,这两辆车都不存在。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内饰 图片

  按照在中国市场先来后到的原则,先说新帕萨特。这辆车的开发代号是大名鼎鼎的NMS,也就是大众面向美国和中国市场开发的新中级车,但是以帕萨特这块几十年的金字招牌在市场上销售。大空间和相对低廉的制造成本是NMS的重要诉求,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美国击败包括8代雅阁在内的众多竞争对手,完成大众品牌在美国复兴的"伟业"。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美国这辆车使用了一台老旧的2.5升5缸发动机,同时所有昂贵的高科技配置一概见不到踪影。在中国呢?好办!只要加入TSI+DSG战略,再把美国人不愿意掏钱买但中国消费者却很乐于接受的各种自动和辅助系统装上,妥了!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迈腾则是另一个故事。还从开发代号谈起。B7的名字说明了这才是根正苗红的大众帕萨特最新一代产品。但是因为B5落户上海大众并以帕萨特的名字上市销售,一汽大众从B6开始就启用了迈腾的名字。也许是一汽大众认为B6不太阔绰的后排空间影响了产品在市场上的销量表现,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追求,新迈腾的轴距加长了10厘米,达到了2812毫米的水平,从而一举超越新帕萨特,成为中国市场上大众品牌轴距最长的中级车。这样一来,新迈腾也终于装备齐全,准备妥当了。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用一句话总结一下上面这番分析:新帕萨特新迈腾的原型车分别是德国大众面对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差异化需求而开发的两款同级别产品,而国内引进的版本则是从两个不同基础同时向着迎合中国消费习惯靠拢的两条不同线路。结果?这就好像大众集团设计团队在写两篇拥有同样命题的作文,虽然存在细节上的差异,但在物质层面上两车整体上可以说是殊途同归。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两车整体上殊途同归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