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提高汽车动力性能 改装保养措施全面解析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汤勇、宋伟
2011年12月07日16:00

  (5) 加装废气涡轮增压装置(图2)。对于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加装废气涡轮增压装置, 可以明显提升发动机扭矩及功率, 使其增大20%~30%,最高可达50%。加装废气涡轮增压装置需同时加装中冷器,这是由于空气在被压缩的过程中温度会升高,影响发动机的充气效率,而中冷器可以起到冷却空气的作用。此外,加装废气涡轮增压装置的发动机一般需要将活塞更换为锻造活塞,以适应气缸压力的增加。

图2 涡轮增压装置
图2 涡轮增压装置

  (6)增加发动机排量。通过镗缸来加大气缸的直径,然后更换一组与之匹配的活塞。增大发动机排量可以有效提高其功率,但同时耗油量及废气排放也会增大。

  (7)增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中的压力,提高喷油量。调压阀是多点燃油喷射系统中的压力调节器,它负责保持燃油系统为喷油器提供一个固定的压力,这个固定压力越大,喷油器在相同的时间喷出的燃油量也越多。通过调节调压阀提高喷油器的喷油压力,进而使相同喷油脉宽下的喷油量增加5%~10%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这种方法增加喷油量后,必然导致混合气浓度增加,通常需要对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控制策略进行修改,否则可能造成控制单元控制失准,并报故障码。此外,增大喷油压力需适度,压力超出规定值则会造成发动机工作不稳,甚至出现爆燃等现象。

  (8)更换喷油器,提高喷油量。在发动机进行了大幅改进之后,如果高速时所需的喷油时间比发动机一个进气行程的时间还长,就会造成喷油器持续的喷油也无法提供足够的油量,这时就需更换更大喷油量的喷油器了。

  2. 提升点火系统的性能

  提高点火系统的点火性能,可以有效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具体方法如下。

  (1) 将普通高压点火线改为高能量高压点火线(图3)。为了提高发动机点火能量,零件制造商专为改装车提供一种高能量高压点火线,即“矽导线”。这种高压点火线比普通高压点火线的内阻要低很多,点火电量通过性好,可以增加点火能量。

图3 高能量高压点火线
图3 高能量高压点火线

  (2)提高高压线圈的电压。通过改进线圈材质,或采用次级线圈与初级线圈匝数比值更大的点火线圈,均能产生更高的点火电压,并且能承受较高的电流输出负荷。点火电压的提高对增加点火能量有直接且正面的影响。

  (3)更换高能火化塞。高能火化塞能承受较大的热负荷和机械负荷,并且可以适应更高的点火电压,使点火能量充足。如电极材料为铱合金的火花塞,可以承受极高温度而不被熔毁,且电极耐磨能力很强,使之寿命更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