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积炭并不是奇谈 教你认识积炭和消除积炭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2011年12月08日07:00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燃油系统清洗:材料费200元、工时费200元”,这是车主在汽车4S店保养爱车时经常看到的诸多费用说明中的一项。“燃油系统清洗”究竟是什么保养项目?“洗”什么?能不能不“洗”?它和汽车性能有什么关系?下面的内容将很快解答这些问题。

积炭并不是奇谈 教你认识积炭和消除积炭

  积炭的定义及其对发动机性能的影响

积炭并不是奇谈 教你认识积炭和消除积炭

  “燃油系统清洗”就是为了解决燃油系统内的积炭。要了解前者,必须得先认识后者。积炭是指燃油与进入燃烧室的机油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胶质,主要成分是羟基酸、沥青质等。这些物质会粘附在气门、气缸边缘、活塞顶部、火花塞、燃烧室,经过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不断积累形成的硬质胶结炭,其主要成分如下图表。

积炭并不是奇谈 教你认识积炭和消除积炭

  积炭对发动机性能有百害而无一利,它会使发动机机构产生如下问题:增加气门的厚度和质量,影响气门开闭的准确度;附着于气缸内部,影响缸体导热性;聚集于火花塞的电极端及绝缘体裙部,影响点火效果;减少燃烧室的实际体积,影响压缩比。以上问题汇聚在一起,使发动机轻则产生油耗增加、动力不足、噪声增大的毛病,重则引发起动困难、怠速不稳、尾气超标等故障。下图为气门积炭清洗前后的对比图。

积炭并不是奇谈 教你认识积炭和消除积炭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