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家称92/95号汽油 硫含量PM2.5浓度变低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8日14:49

  昨天起到2012年1月7日,北京市地方标准《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在市质监局网站公开征集意见,车用汽油和柴油的硫含量将再次降低,市民常见的“90号、93号、97号”汽油牌号也拟修改为“89号、92号、95号”。

  征求意见稿由北京市标准化研究所、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等多家单位参与起草,制定完成,市质监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昨晚告诉记者,制定这两个标准,主要是为了环保考虑,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提高油品质量。

  市环保局此前曾表示,在2012年年底之前,北京将力争实现销售新型汽油机动车达到国Ⅴ排放标准。 据报道,中石化集团下属的燕山石化在本月的媒体沟通会上也透露,国V车用汽、柴油标准计划从2012年5月开始执行。

  专家说法

  硫含量降低 PM2.5浓度也变低

  环境化学专家董金狮昨晚介绍,硫的含量比原来的标准严格了5倍,这意味着汽车加了国V汽油后,排放的硫化物含量浓度也相应降低5倍,而硫化物是影响空气的重要指标,酸雨的形成主要就是因过多硫化物的存在。而PM2.5中,硫化物也是一个组成部分,汽车排放要求严格,对PM2.5微颗粒的浓度会相应降低。

  ■ 变化

  硫含量浓度将降低5倍

  北京现行的国Ⅳ标准汽油,硫含量为“不大于0.005%。市质监局标准化处人士说,按照此次征集意见稿,国V车用汽油进一步降低了硫的含量,为“不大于0.001%,因为硫是涉及排放污染的重要项目。

  同时,该标准还规定,车用汽油中不得人为加入甲醇以及含铅、含铁和含锰的添加剂。车用汽油中应加入符合标准要求的汽油清净剂。

  93号汽油将改为92号

  目前,大家在加油站里见到的车用汽油牌号是90号、93号、97号。但国V标准实施后,这些汽油牌号就可能有变化了。因为新标准拟将车用汽油牌号“90号、93号、97号”修改为“89号、92号、95号”。

  市质监局标准化处人士向记者解释称,因为降低了硫的含量,汽油的冶炼工艺就要进行调整,因此牌号也就有了相应变化。

  汽油抗爆性比以前低

  汽油标号越高,法辛烷值和抗爆性就越好。而此次修改标准后,汽油抗爆性反而降低了,其抗爆指数拟修改为“不小于84、87、90”。

  市质监局人士表示,汽油为了脱硫,达到排放标准,工艺必然改变,汽油抗爆性“会略有降低,但不会受到影响”,因为降低的抗爆性是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与此前的差别不大。

  在北京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网站上,已在公开发起《车用汽油》意见征集,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相关链接:

  97号汽油,是不是一定比93号汽油 对车子更好 ?

  汽油的标号越高说明提炼度越高,燃烧会更加充分,同时增强动力性能,使用什么标号的汽油汽车生产企业都有建议,这个建议是依照发动机压缩比给出的,选择适合的就好,没有必要一味的给车吃细粮,时间长了会消化不好。

  97号和93号汽油能混用吗?

  混用不同标号的汽油短期对汽车本身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如果汽车在行驶中出现动力不平稳的情况,可以检查一下油路,要是短期给车添加了正规的低标号油品,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只是在混用不同标号的油品时,要确保所添加油品的质量。

  如果你只是经济型轿车,平时都是用93,但是你经常用97后又想回到93,初期需要清洗节气门,因为容易积碳。现在的发动机都有记忆功能,也就是说会记忆你最近的开车习惯及油品等。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