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拟改汽油牌号降低硫含量 92号将面世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2月09日11:05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北京市质监局8日表示,目前正在就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的两个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是2012年1月7日,拟把“90号、93号、97号”的汽油牌号修改为“89号、92号、95号”,且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都将降至“不大于0.001%(质量分数)”。

  北京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8日表示:“改变汽油牌号,调整车用汽油和柴油的硫含量指标是本次标准最关键的内容。”记者在征求意见稿中看到,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中的硫含量均修改为“不大于0.001%(质量分数)”。在2007年修订的标准中,北京市车用汽油中硫含量标准为“不大于0.005%(质量分数)”。

  据了解,如果汽油、柴油中硫含量超标,会在发动机中燃烧后生成大量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这都是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气体,而且还会腐蚀发动机部件。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降低了汽油中硫的含量,因此汽油的冶炼工艺就要进行调整,汽油牌号也就有了相应变化。

  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制定车用油地方标准,主要是考虑到已经实施和将要实施的更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对汽油和柴油中的硫含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有效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抗爆性比以前低

  汽油标号越高,法辛烷值和抗爆性就越好。而此次修改标准后,汽油抗爆性降低了,其抗爆指数拟修改为“不小于84、87、90”。北京市质监局人士表示,汽油为了脱硫,达到排放标准,工艺必然改变,汽油抗爆性“会略有降低,但不会受到影响”,因为降低的抗爆性是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与此前的差别不大。据《北京晚报》

  改后油价还未定

  抗爆性降低,会不会增加油耗?是否一定要改标号?资深成品油分析师李亚丹表示,根据对新油品分析,汽车的耗油量不会有明显变化。另外,改号还是有必要的,“因为改指标后相应的炼油工艺会有局部调整,改油号后会比较科学。”未来的油价有何不同?因为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相关部门称无法给出明确答案。据《北京晨报》

  或降低PM2.5浓度

  环境化学专家董金狮介绍,硫的含量比原来的标准严格了5倍,这意味着汽车加了国V汽油后,排放的硫化物含量浓度也相应降低5倍,而硫化物是影响空气的重要指标,酸雨的形成主要就是因过多硫化物的存在。而PM2.5中,硫化物也是一个组成部分,汽车排放要求严格,对PM2.5微颗粒浓度的要求会相应降低。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