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巴西车主满意度调查 维修成本得分比较低

来源:《中国汽车界》 作者:白莉
2011年12月09日15:20

  在过去三年里,巴西新车市场的年均增长率为9%。2010年,巴西的新车销量超过德国,使巴西成为了全球第四大新车市场(仅次于中国、美国和日本)。J.D.Power预计,巴西新车市场在未来几年里将继续保持迅速增长。2011年销量预计达到大约353万辆(2008年:272万辆)。到2015年,轻型汽车销量预期超过500万辆。到2018年,轻型汽车销量预计达到600万辆。

  巴西市场的迅速增长吸引了亚洲品牌,亚洲品牌在积极投资建设本地生产能力和经销商网络,从而利用巴西市场潜力。因此,竞争格局在变化,消费者具有比以往更多的选择。

  7月28日,J.D.Power巴西公司发布的2011年巴西拥车满意度研究(VOSS)显示,成本是巴西车主特别不满意的拥车元素,尤其在小型车(次紧凑型车紧凑型车)的车主中。

  首次在巴西进行的拥车满意度研究是基于实际车主通过四个满意度衡量指标方面对车辆和经销商的评价。按照重要性排列的四个衡量指标是拥车成本(31%)、车辆魅力(28%)、经销商服务体验(23%)以及车辆质量和可靠性(17%)。拥车成本包括油耗、保险和保养、维修,车辆魅力包括性能、设计、舒适性和配置。总体拥车满意度体现为指数得分(1000分制),得分越高表明满意度越高。

  2011年总体满意度平均为743分,车主对车辆质量和可靠性最满意(平均780分),对拥车成本最不满意(平均698分)。在这次研究涵盖的所有细分市场中,次紧凑型车紧凑型车车主的拥车成本满意度最低,分别平均为682分和693分。比较而言,较大型车细分市场的平均拥车成本满意度在713分和747分之间。

  相当大比例的次紧凑型车紧凑型车车主表示他们的维修保养开支高于他们的预期,将近20%的次紧凑型车紧凑型车车主声称他们的维修保养开支“远远高于”他们的预期。对维修保养和保险成本的不满意尤其强烈。

  J.D.Power巴西公司董事兼区域经理Jon Sederstrom表示:“次紧凑型车紧凑型车车主的拥车成本(包括燃油和维修保养)在他们的收入中所占比例远远高于较大型车车主。次紧凑型车紧凑型车车主在巴西市场中一共占61%。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有效管理这些车主的期望将是在整个市场中提升满意度的关键。”

  Jon Sederstrom表示:“巴西车主如今具有前所未有的选择余地。对于根深蒂固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个新事实既是机会也是威胁。为了留住客户,并尽可能提高现有客户向家人、朋友和同事热心推荐他们所购车型的可能性,关注新车购买者需求并在整个拥车期间始终达到这些期望是前提条件之一。”

  研究显示,在表示一定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的可能性方面,非常满意总体拥车体验(在10分制中评分为9分或10分)的巴西车主比不太满意总体拥车体验(评分为7或8分)的巴西车主高2.5倍以上。

  2011年巴西拥车满意度排名中,大众汽车的Gol G5(次紧凑型车)和CrossFox(紧凑型车)在两个细分市场中分别名列第一位。本田思域中型车)也获得了细分市场层面的奖项。丰田在汽车品牌拥车满意度排名中名列第一位,总体得分为821分。丰田在所有四个衡量指标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李欢欢)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