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平:2011东风公司产销预计突破三百万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0日11:08

  12月10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发布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目标300万辆规模的自主品牌整体规划正式出炉。仪式上,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同志发表了演讲,实录如下:

东风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发布

  尊敬的王国生省长、尊敬的国务院秘书长杜渊泉、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见证东风自主品牌年度百万辆汽车下线暨东风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发布,经过一代又一代东风人的不懈奋斗,东风自主品牌汽车实现了年度百万辆的历史性跨越。这是东风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在这令人激动和兴奋的时刻,我代表东风公司向长期关心支持东风发展的国家部委、湖北省和武汉市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东风公司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同志、老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注支持东风事业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自主品牌汽车年度销售突破百万辆是东风自主品牌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东风公司长期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发展的重大成果。东风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的隆重发布正式开启了向年产销三百万辆自主品牌汽车进军的征程,抚今追昔,42年来,东风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发展,加强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在军车、商用车、乘用车、节能新能源汽车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丰硕成果,东风公司因军而建,东风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为巩固国防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商用车领域东风已形成涵盖重、中、轻、微、客等全系列的产品格局,经过三次全面的升级换代,东风商用车综合实力行业领先,中、重卡销量去年连续七年全国第一。乘用车多年行业第二,在乘用车领域我们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扩大自主发展成果。2007年东风乘用车公司成立,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全面加速,在东风自主发展战略指引下,东风柳汽东风小康东风股份东风旗下子企业也加快了发展自主乘用车的步伐,呈现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同时合资公司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也在不断的向前推进,在节能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起步较早,在研究开发和产品的产业化两个方面都走在了前面。东风品牌不但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驰名商标,而且还荣获中国最可靠自主品牌、中国十大最具成长力的驰名商标、世界知名品牌五百强等褒奖,今年11月东风全新一代重卡产品天龙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今年1—10月份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总体增速高于行业10.64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商用车销量稳居行业第一。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增速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东风公司2011年汽车产销预计突破三百万辆,东风事业又将跨越到一个新的境界。

  “十二五”时期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关键时期,东风公司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东风将进一步公布商用车领先优势,努力实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目标,进一步推进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的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夯实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大投入,加强整车平台和总成、核心汽车电子,运行机制和研发队伍的建设,以自主创新力引领企业未来发展,东风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的全面实施为东风“十二五”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为中国汽车工业“十二五”由大变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做强做大东风自主品牌事业,是东风人的光荣梦想,是支持百年东风发展的坚强基石,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百倍努力凝聚力量、集成智慧、强化协同、自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的推动东风自主品牌事业不断前进。东风自主品牌事业的发展需要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给予东风关心和支持。东风公司定当不负重望,加快自主发展,不断创新超越,为建设有序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而努力奋斗,为推动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文明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