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嫡系C大调!《世界汽车》试全新大众迈腾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2011年12月14日07:07

  尽管在它之前,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已经领先一步上市,但是在许多人看来,它才是血统最为纯正的大众汽车品牌B级车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们喜欢在谈论某款车型时经常提到“血统”一词,“血统”原本是指不间断继承同一祖先血缘的子孙群体,通常用来说明直系亲属之间的最为关键的联系。不知何时,“血统”一词开始出现在汽车行业中,被大家用来说明车与车之间,或车与品牌之间的联系。在“血统”背后,还隐藏着另一个关键词,那便是“遗传基因”。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说某一款车具有纯正的血统,正是因为这款车非常严谨地继承了该品牌的各种家族基因。对于一款拥有悠久历史的新车型来说,延续家族血统谈何容易,因为延续血统和推陈出新似乎是互相矛盾的。“血统”给设计师提出了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稍有不慎,他们呕心沥血设计出的新产品就被划为“血统不纯”的行列。眼前的这款车就是一款传统意义上具有纯正血统的车型,从它出现的那一天起,就一直被“嫡系”、“纯正”、“真正的接班人”等光环围绕。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但在我们看来,光环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些耀眼的光环似乎对消费者真正认识这款车并没有什么好处。今天,我们将摘除这些光环,从产品的角度为各位读者解读一款真正的新迈腾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迈腾”一词最早出现在2005年,这个名称使这款全新的车型成功地划清了与上海大众帕萨特之间的界限,但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我们仍然习惯用“Passat B6”来代指一汽-大众的这款新车型。时隔6年,我们迎来了新一代迈腾,但我们依旧喜欢按照原来的方式,称之为“B7L”。这样的称呼正是来源于新迈腾原汁原味的特点。

  辉腾设计团队操刀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进一步趋向成熟稳健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新老迈腾的变化,那便是:由一个充满活力、无所畏惧的家族少年转变成一个西装革履、充满办公室“味道”的成熟男子。这些变化主要来自“穿衣打扮”,即新迈腾看得见、摸得着的外观和内饰。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部和尾部。大众“拉伸式”的前脸设计语言在新迈腾上再一次完美体现。延伸至两侧前灯的格栅替代了之前的“U”形一体式格栅,前灯也由原来略带青涩的一双“大眼”变为眼神如炬、充满力量的“怒目”。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尾部变化最明显的同样是尾灯,由圆转方的形状变化再次印证了稚嫩到成熟的转变方式。相比之下,内饰的变化则更加明显一些。仪表到转向盘,中控台到座椅等,都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风格。这些变化无疑使新迈腾看起来更加时尚、豪华,尤其是中控台上方加入的钟表,将新迈腾内饰的品质提升至更加豪华的C级车行列。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题中的“C大调”并非毫无根据,据说新迈腾的外观和内饰是由大众辉腾的设计团队操刀设计。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