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嫡系C大调!《世界汽车》试全新大众迈腾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2011年12月14日07:07

  多年的“TSI+DSG”组合深入人心

  新迈腾的动力沿用“TSI+DSG”组合,提供了1.4TSI、1.8TSI和2.0TSI三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除此之外,旗舰版车型搭载3.0 V6 FSI发动机,这可是一汽-大众首款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其中,1.4TSI和1.8TSI配备7挡DSG变速器,2.0TSI车型配备6挡DSG变速器。陪伴我们的是一辆装配2.0TSI和6挡DSG的新迈腾

大众 迈腾 实拍 其它 图片

  我们对于这款新迈腾发动机和变速器已经是耳熟能详,像是了解一位老朋友一般熟知它的脾气秉性,在夸奖之余,我们倒也愿意语重心长地说说它们的“坏脾气”。

大众 迈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2.0TSI发动机排量不大,但得益于高效的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却也能够爆发出147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转矩,新迈腾官方8s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再一次印证了这款发动机的实力。这样的账面数据比一些搭载V6 NA发动机B级车还要出色。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本身的特点,有时候很难打动一些对动力比较敏感的消费者。尽管大众将这款2.0TSI发动机调校得非常接近一台NA发动机,使其在1700r/min时就能达到最大转矩,但仍有低转速时“疲软”、高转速时“勒不住”的现象。这就给驾驶者制定了一些“规则”,倘若不遵循这些“规则”,那么这款发动机将会稍稍变得有些消极和懒惰。

大众 迈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若是不追求高效的动力,那么最好请将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2000r/min以下,尽管毫无乐趣可言,但仪表盘上瞬时油耗的数值会让人的心情无比舒爽;若是喜欢激进的驾驶方式,那么请将发动机保持在高转速区间,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它似乎拥有深不见底的潜力,只要舍得踩下油门踏板,就会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不过发动机在高转速运转时,油门踏板似乎灵巧了许多,很小的动作都会直接反映在车速上,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Hold住了。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的特点自是不用多说,换挡之快、扭力传递之直接,将传统的液力变矩自动变速器远远地甩在身后。在中低转速下换挡时,挡位之间的切换几乎没有任何动静,顺畅程度可媲美无极变速器,若不是转速表指针悄悄地由高转掉落到低转,很难察觉到变速器已经完成了换挡。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但是,随着换挡转速的升高,DSG双离合变速器挡位之间的“硬连接”也会让习惯传统液力自动变速器的我们有些不爽,越来越大的转矩接力,使得换挡冲击变得越来越明显,我们在享受极短的换挡时间和发动机高低转速转换带来的特殊声浪时,也不得不忍受DSG坚硬的换挡冲击。套用一句充满调调的话:每一个深爱DSG并且喜欢激烈驾驶的人都是个折翼的天使;每次换挡,这些家伙都是痛且快乐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