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嫡系C大调!《世界汽车》试全新大众迈腾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2011年12月14日07:07

  操控先天不足后天弥补

  新迈腾底盘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配合方式。了解大众B级车平台的消费者都知道,曾经的Passat B5(国内的老款帕萨特以及领驭)采用的是大众PL45平台,即前多连杆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结合方式,而Passat B6(老款迈腾)却并未沿用大众的PL45平台,前悬更换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更换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人称Passat B6的这种底盘结合方式为大众的“PQ46平台”,也有人认为这个全新的底盘其实是大众A级车平台PQ35的放大版本。这两种说法都没有得到大众集团的官方证实,B5至B6的这种变化在技术上究竟是进步还是倒退,各家也是众说纷纭。

大众 迈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对此,我们暂不去讨论。从实际的驾驶情况来看,新迈腾底盘调校比较中庸,悬架硬度属于中等偏上。较硬的前悬会在弯道中给予车头一定的支撑力,因此转起弯来,新迈腾的侧倾并不明显,配合电动助力转向,也能带来精准的指向。但是快速起步和紧急制动时,结构相对简单的麦弗逊悬架难以招架迅速变化的车身姿态,车头会出现轻微地“抬头”和“点头”的现象。多连杆式后悬则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保证车尾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与开始转向的前轮做出互动。

大众 迈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因此,大尺寸的车身、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接近1.6吨的整备质量,成了制约新迈腾操控的“先天不足”,而精准的转向、较硬的弹簧和避振的设定以及多连杆式后悬架则在“后天”给予新迈腾操控一定的弥补。话说回来,毕竟这是一款定位于行政和商务的大型B级车,过于苛刻的性能要求似乎与这款车的开发本意有些背道而驰,大部分新迈腾的消费者看重的更多是车辆品质和乘坐舒适性。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如今是幸运的,因为越来越多的品牌第一时间在中国投放了他们的最新产品。那个各品牌新产品总是“迟到”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从前充满羡慕,但只能干看着的我们如今也可以“尝尝鲜”啦。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