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东京车展概况 面向世界的全新日系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12月14日08:04

  每年岁末新旧交替之际,东京车展总是业内最为关注的汽车盛会。虽然在连年经济不稳定的阴云下,今年东京车展的规模相对有所缩水,但作为展示日系车所极力开拓的未来所向,众多展品尤其揭示了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潮流的大趋势。相对于明年年初即将举办的北美车展来说,东京车展虽然国际性不如前者,但欧洲车尤其是德系车的积极参与,让众多原本就十分关心东京车展的中国消费者也感受到日系与德系在争夺全球市场上的竞争之激烈,不下于它们在中国市场上一年紧似一年的竞争态势。

  智能与环保为主题

  本届东京车展的主题为“智能移动城市2011”(SmartMobilityCity2011),这正是日系车的所长——将电子系统与汽车结合起来,东京车展也一向以电子技术加上概念车而引人入胜的。今年的东京车展向人们揭示,未来的汽车将以智能为主导,兼具了各种当代最新的科技进步,尤其是绿色环保

  作为日系车最著名的标志,丰田一口气展出了有着“装上车轮的智能手机”别称的概念车“TOYOTAFun-Vii”、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riusPlug-inHy-brid”、燃料电池车“FCV-R”、城市电动车“FTEVⅢ”、紧凑型混合动力专用车型“AQUA”等多样化产品。其中,后者代表着普锐斯家族正在逐渐拓展,继全新MPV车型普锐斯V和插电式动版发布之后,普锐斯C五门两厢掀背版车型将成为普锐斯入门车型,预计将在明年开始发售。不过,这款车在日本采用独立车系销售,由此有了AQUA这个人们不熟悉的新名字。看来,坚守自己占有优势的混合动力领域是丰田主旨。

  本田的想法或许与丰田相似。其AdvancedCruiser-X概念车将成为下一代Insight车雏形,采用非常时尚动感设计,配合插电混动系统。外观方面,本田AC-X概念车车长为4699mm,介于思域雅阁之间,为降低风阻系数采取了不少新设计(比如后视镜的造型)。内部充满了未来的驾驶感,有着极为先进科技装配,车辆的驾驶已经不再适用方向盘,而是采用拉杆式的设计。动力方面,该车配备一套插电混动系统,这套全新插电混动系统由最大功率120马力的1.6L汽油发动机和127KW的电动机配合锂电池组组成,其最大续航能力可达到约997km,百公里油耗约为0.9L。

  除了大厂之外,日系的小厂也颇多可观。如全新的三菱PX-MiEV电动SUV与上代车型的整体造型基本一致,不过,前脸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比如扁平细长的前大灯组、更宽大的前保险杠、动感的五辐式车轮和掀背式的设计等。新车所搭载的全新2.0升四缸发动机取代了上款车型1.6升发动机,并拥有最大70千瓦(93马力)的动力输出。同时前后轮上还装配了60千瓦的电动机,该车在开启定速巡航后可行驶超过800公里的里程。而铃木发布Q、Regina雨燕电动版3款概念车,其中,Regina属于一款定位于雨燕之下的城市小车,而Q概念车则像是一款成人玩具。中国消费者更为关注的雨燕电动概念车则以现款雨燕为原型打造,采用了增程式混动系统,其中660cc发动机仅用来发电,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30公里。

  德系车的新动作

  由于与北美车展相隔时间太接近,美系车一般较少在东京出彩,而欧洲各家车厂也因为年末的关系不太会将特别重要的新款留待东京做首发。不过,雄心勃勃的德系车近年来对于亚洲市场越来越重视,当然对于东京车展也会多花些心思。

  宝马推出了5系混合动力概念车。该车使用了宝马高效混合动力技术,量产车型是基于宝马535i打造的,将使用一台双涡轮增压6缸引擎和8速自动变速器。据悉,这台3.0L双涡轮增压引擎与电动马达合在一起综合功率达到了335马力,而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6.4L。该车将会与日系车形成正面的竞争,并以豪华力压日系竞争对手。

  奥迪则主打个性,推出时尚的精品豪华小车——五门版A1。该车保持着和三门版车型相同的造型元素,运动、年轻、个性、时尚。它的用户定位也一如三门版车型定位于充满活力的新生代。在五门版车型上我们看到了和三门版车型相同的前脸,富有侵略性的大灯和大嘴式进气格栅同样是奥迪新生代的家族配置。该车车身长度为3.95米,车身高度上相比三门版增加了几毫米,由此相比三门车型便多出几毫米的后排头部空间,而车内依旧保持着四座的设计。动力方面五门版A1和三门版共享三款TFSI汽油引擎和三款TDI柴油引擎,输出由63千瓦到136千瓦,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七速S-tronic变速器。其中,顶配1.4L引擎同时拥有涡轮和机械增压,百公里加速时间7秒,极速227千米每小时,显然主打高性能加舒适的牌。

  大众则主推多功能。集乘用车和SUV的特性于一体的PassatAlltrack旅行车弥补了传统 PassatEstate和Tiguan这类SUV车型之间的空白:新车型采用了SUV式的新型保险杠,带轮口板和侧门槛板,凭借更大的越野纵向通过角、接近角、离去角以及更高的离地间隙,PassatAlltrack能够自由穿行于崎岖不平的道路间,堪称SUV的替代。而其140马力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5.7升(相当于二氧化碳排放量150克/公里),170马力车型的油耗则为百公里5.8升(二氧化碳排放量152克/公里),是传统引擎走向绿色环保的典型案例。

  其实,从德系推出的新车来看,德系的诸多车型除了准备与日系车争夺市场制高点之外,更是直接面对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的举动,未来这些新车都会成为中国车市里的主流。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