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 第五届金手套售后服务满意度评选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2月14日13:53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2011年新京报第五届金手套北京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度评选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经过4个多月的调查,收集有效样本量2万余份, 覆盖北京28个汽车品牌、191家售后服务店。调查通过记者、车主、售后经理暗访,问卷调查(面对面深访、电话深访、网络调查)方式进行;本届金手套颁奖典礼共颁出三类奖项,65个奖,其中包括:北京汽车行业售后服务用户满意企业50强、售后服务优秀管理集团奖(5家企业)及售后服务满意度十强品牌。

  2011年度金手套调查数据显示,售后服务满意度总平均分较2010年略有下降。售后服务满意度最低的项目全部集中在售后服务周期环节, 如“维修服务速度” 、“ 办理维修手续接待时间 ”、“交车约定时间”满意度较低,上述情况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导致:

  第一,一些建店较早的企业,售后维修工位不足,规模受场地限制无法扩大,导致售后周期较长;

  第二,2011年受限牌政策及二手车交易价格影响, 因延缓置换汽车老化程度加剧,导致维修保养周期长;

  第三,维修技师少,维修技师的水平不足导致售后服务周期增加;

  第四,2010年汽车销量较大,2011年底北京区域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导致4S店需承接的维修量较大,导致售后服务周期延长;

  第五,售后服务流程执行上不够严格规范,导致售后服务周期过长;

  此外,在暗访中我们发现,绝大部分4S店在车辆进店接待上有所缺失,或无人主动接待或等待时间过长。大部分4S店的初检环节不够细致和全面,能做到无一漏检、记录细致并且与客户有良好沟通的店很少。在最后交车环节,部分4S店未能主动告知具体检测项目及结果,未能主动提醒注意事项。部4S店检查环节粗糙,技师发现问题但无法解决。

  建议:各品牌店2012年不仅需要完善售后流程,在维修技工、设备、工位上需要适当增加及有效地调配;还要加快提升维修技师水平速度,在与客户维修环节的交流上对客户提出的疑问,需要耐心沟通。同时,在接待及接车环节服务更需主动。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2011年北京售后服务满意度评选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