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林雷:十年后中国会形成独立售后服务体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1日15:01

  【编者按】2011年11月30至12月2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本次年会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探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在此次流通行业年会上,新华信联合总裁和CEO林雷做了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论坛,我这里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美国汽车市场上,汽车后市场发展的业态的形势。

  毋庸置疑,中国的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大家都把重点放在生产领域向后市场流通领域转变,后市场这块的发展应该有比较明显的意义。什么是后市场?今天我所谈的汽车售后市场这块可以限定在我们现有的经销商的服务,同时也涵盖了独立的售后服务业态。独立售后服务业态包括从零件开始,维修、保养、换修、销售等等,还包括汽车经营、信贷、保险。

  第二个问题由于中国汽车市场保有量的增长,后市场将如何增长这有着重要的意义。现在我们厂商的授权或者特约专线为主的委托在未来会不会发生转变,如果发生转变会向什么方向转变,主要探讨这个问题。我会以美国市场为例子作说明,来看待我们未来售后市场的趋势和状态。

  为什么以美国为例,因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一个是日本市场、还有就是欧洲市场、美国市场。为什么以美国市场作为介绍呢?我们做一个假设,第一个就是美国、欧洲、日本,日本有大概8000万的保有量,但是它的售后市场是以厂商的特约店为主,售后市场相对比较封闭,根据一些相关的政策规定,车辆大量的车检项目要的到特约店进行的,所以日本的独立售后体系较少,主要为特约店来承担汽车的售后服务。第二日本国家比较小,市场比较密集,特别是本土品牌占有市场的主导,基本上他们汽车的特约店覆盖了整个日本的各个区域和各个环节,因此日本形成了一个比较独特的局面,就是整个的后市场是由日本的特约服务体系来提供的。

  在欧洲略有不同,欧洲是反垄断概念,应该也出了一些法律来限制整车流通环节。从市场来看,在欧洲还是特约维修服务和独立服务比较适用于这种状态。

  最后来看美国市场,据美国AIA统计,后市场是三千亿美元,他们售后市场是非常的开放的,有众多独立的销售服务体系。也是有一个关键或者有一个结论,为什么在美国会有这种情况,首先是美国有各种品牌的汽车,第三是由于它的市场非常的巨大,因此它需要有一个非常便捷的,具有专业性和独立性的,够覆盖整个区域的售后体系。所以美国在独立的售后服务上占据了售后市场,包括维修、售后,占了70%。在美国独立的体系在售后上占的量非常大。第二,在中国几乎全世界能看到的车都有销售。第三中国需要对维修体系,甚至在三四线城市,成本非常大。另外一个中国消费者需要非常便捷的,可靠的、成本相对低的,有公信力的售后服务体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