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顶级版本!三人行试驾新一代奥迪A8L W12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王佳俊、刘兆才
2011年12月15日07:18

  A8L奥迪品牌所有车型中的大佬,某种程度上代表奥迪品牌最高的造车工艺。新一代奥迪A8L将这种"奥迪模式"的豪华提升到了极致,而W12发动机又使得这种极致升华到另一个空间。

  作为奥迪品牌的旗舰轿车, A8L在中国一直是财富和身份的象征,不论是在政界还是商界,都能找到为数不少A8L的忠实"粉丝",低调的造型配合德系车特有的精细工艺以及良好操控是奥迪A8L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根本。当新一代A8L在中国正式上市之后,奥迪又为我们带来了A8L的顶级版本——A8L W12

三人行之 试驾新一代奥迪A8L W12

  从价格上来看,A8L W12的价格比普通版的A8L车型要贵一倍以上,如此之大的价格差距更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到底是什么让A8L W12拥有如此不菲的身价?

  如果说新一代的A8L普通版车型已经是一辆超豪华的商务座驾,那么A8L W12则将豪华发展到了极致。它除了使用全LED头灯外,还配备了带触控板的全新MMI人机交互系统;备受"老板"们关注的后排只布置了两个座椅,突显了设计者对私人空间的关注;新增的座椅按摩功能和右后排座椅脚凳则让后排乘员享受到甚至比飞机头等舱还要尊贵的待遇。在试驾的过程中,整整一个上午,我都主动要求坐在后排,如此舒适的环境让我懒得去碰转向盘。但是,当下午真正坐到驾驶席上时,我之前的想法被完全颠覆了。

三人行之 试驾新一代奥迪A8L W12

  在6.3L W12发动机以及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下,看似"笨重"的A8L W12却"动如脱兔",只需片刻工夫车速表指针便滑过"120km/h"的刻度,聆听着W12发动机低沉的怒吼,在后视镜中已经难寻我们 "工作车"的身影了。扎实的底盘让我们在高速行驶时依然信心十足,而精致的进气格栅以及位于车头和车尾的"W12"标志更满足了我们的虚荣心。如果道路通畅,我觉得驾驶A8L W12乐趣非凡;如果交通拥堵,那我更乐于慵懒地平躺于后排座椅上。

奥迪 A8L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W型发动机是十分少见的,作为大众集团的科技结晶,W型发动机比相同缸数的V型发动机要更紧凑一些,目前搭载于量产车型上的W型发动机主要有W12(大众辉腾奥迪A8L宾利欧陆GT)和W16(布嘉迪威航16.4)两款发动机。W12发动机A8L车型上的使用,无疑让奥迪在面对宝马760Li奔驰S600两款车型时拥有了更多信心。

  这是一次对豪华的重新认知,更是一次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在悦耳的发动机轰鸣声中,你看到的只有路旁快速向后"倒"去的风景以及越来越近的目标。——刘雅坤

  操控起来感觉越来越紧凑了,这种感觉和看起来冗长的车身似乎并不协调,但感觉是真实的。——刘兆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