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顶级版本!三人行试驾新一代奥迪A8L W12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王佳俊、刘兆才
2011年12月15日07:18

  上手体验新A8L时正赶上山路,于是对于它超过5m的车身长度和超过2吨的车身质量颇感担心,因为在我们所走的山路上有很多发卡弯,A8L加长的车身恐怕要出丑了!心里是这么想的,可事实却让我感到惊讶。A8L在中速通过弯道甚至是发卡弯时显得非常灵活,其转向盘操作起来动作幅度并不是很大,方向感非常好。其车身侧倾幅度并不严重,没有软绵绵的感觉,在悬架和Quattro系统的配合下,A8L显示出了这个级别车型少有的过弯稳定性,路感清晰、动力随叫随到。

三人行之 试驾新一代奥迪A8L W12

  提到动力,就得说说新A8L搭载的新W12发动机。与上一代发动机相比,全新W12发动机缸径扩大了2mm,排量增加了0.3L,达到了6.3L,更重要的是采用了奥迪引以为傲的FSI燃油直喷技术,具备更为澎湃且高效的动力表现。全新的W12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达368kW(500马力),比前款发动机的功率提高了33kW,当转速达到4750r/min时可输出最大转矩625Nm,比前款发动机的最大转矩高出了45Nm,性能表现毋庸置疑。

  这台W12发动机和车身的总质量虽然不轻,但新奥迪A8L W12仅需4.7s就可以完成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W12的优异性能代表了一个难以超越的动力级别和车型的豪华程度。新A8L高达249.80万元的售价中,很大一部分是这台发动机的价值。

奥迪 A8L 实拍 其它 图片

  于D级车而言,对豪华、舒适的追求一直都是义无反顾的,奔驰S级是这样,宝马7系亦如此,奥迪新A8L更不例外,只是新A8L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因此,对于那些非富即贵的A8L车主来说,无论坐在后排还是驾驶席上都能找到尊崇感。环抱式仪表台、带有"声学透镜"的B&O顶级音响系统、带有按摩功能的座椅、小桌板、冰箱、大尺寸液晶屏、电动遮阳帘、全尺寸天窗……你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奢华配置,新A8L上都有了。

  这还不算,奥迪一贯的口号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因此新A8L上的各种先进技术的运用和科技装备自然是不少:标志性的LED灯组、轻量化的车身设计、新一代Quattro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和带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有行人识别功能的夜视辅助系统……某种程度上,新A8L奥迪尖端技术的一个活动的展示平台。

三人行之 试驾新一代奥迪A8L W12

  相信每个人在拿到奥迪A8L的钥匙时,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选择前排还是后排?对于这类大型的豪华轿车,大多数人估计会选择舒适的后排。其实不同品牌的车型拥有不同的性格,以奔驰宝马以及奥迪为例,多数人的选择一定是驾驶宝马7系、可能会驾驶奔驰S级以及肯定会乘坐奥迪A8L奥迪A8L为什么很难点燃人们的驾驶欲望,可能与它温和并且充满行政味道的外形有很大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