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顶级版本!三人行试驾新一代奥迪A8L W12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王佳俊、刘兆才
2011年12月15日07:18

  其实这种传统的观念正在被逐渐改变,各大品牌在推出新款旗舰车型的时候,都在或多或少地强调车型能够给驾驶者带来驾驶乐趣。那些平日里总习惯于坐在后座上打着电话、看着报纸的大佬们,正逐渐拿起车钥匙,走向驾驶座。新奥迪A8L正是这种变化的典型。不过,对于眼前的这辆A8L,相信每个人都想在第一时间跳上它的驾驶座,原因很简单:在它的发动机舱里,躺着一台12缸发动机

奥迪 A8L 实拍 其它 图片

  提起12缸发动机,你能想到什么?12缸拥有无尽的力量,但是在超跑界,为何采用12缸发动机的车型越来越少?原因很简单,12缸发动机的体积和质量较大,许多超跑制造商更乐意在体积和质量更小的V6和V8发动机上做文章。使用12缸发动机需要两个前提,即一个足够宽敞的发动机舱和一个能够容忍它的车身配重,这很大程度上制约了12缸发动机跑车上的应用。因此,12缸发动机成了一些大型旗舰车型的代名词。虽然这些旗舰车型的体积庞大,但有了12缸发动机的助力,都拥有惊人的能量,动辄4~5s的0~100km/h加速成绩便是最好的证明。

奥迪 A8L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A8L W12驾驶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这是我在驾驶过这辆车之后的最大感受。然而这句话并没有表面上这么简单,为了让这辆长度接近6m的大个子每个动作都变得更加灵活,奥迪的工程师们几乎想尽了一切办法。

  12缸发动机、四驱系统、各种复杂的车身稳定系统等,当所有的这些都集中到一辆车上时,它们得到了升华:轻盈的转向盘丝毫不会浪费多余的、哪怕是一丁点儿的力气;随叫随到的动力会在任何时候给予你足够的信心,哪怕是在面对一辆很少见到的保时捷时;宽大的轮胎、四驱系统以及各种复杂的车身稳定系统,会让每一个弯道变得简单起来。几十分钟之后,你会忘了这是一辆大型的D级车,即使在蜿蜒的山路上,车速也会不自觉地越来越快。

奥迪 A8L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A8L W12就是这样一辆车,当它静止在你面前时,你会惊叹于它的体形和车内的各种豪华配置;当你驾驶它时,你会误认为正在驾驶的是一辆运动型轿车。

  没有人能够抵挡得住12缸发动机的诱惑,即便这是一辆体形庞大的奥迪。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