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庆衡:明年北京将继续实施摇号限车政策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连华
2011年12月15日07:31
[提要]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表示,明年北京将继续实施摇号限车政策。据了解,北京现在的汽车保有量约500万辆,每年增加汽车40万辆,有4.8%的增长,压力已经很大,因此,摇号限车政策将不会取消。[我来说北京摇号购车]
安庆衡:明年北京将继续实施摇号限车政策
安庆衡:明年北京将继续实施摇号限车政策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大家都关心北京的汽车限购政策会不会取消,我认为是不会的。”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表示,北京现在的汽车保有量约500万辆,周末不限行时大家都会感觉到拥堵很厉害。每年增加汽车40万辆,有4.8%的增长,这也是很大的压力。所以,人口这么多的北京,限购政策是不会改变的。

  自去年12月24日施行的限购政策,为北京车市带来了巨大影响。安庆衡介绍,今年截止到目前,京城车市销量还不到40万辆,而去年全年是90万辆,下滑超过50%。销售收入减少400亿元,导致北京GDP增速位列全国倒数第一。

  此前,曾不断有消息传出,由于限车治堵效果不明显等原因,北京将取消限购政策,改为单双号限行。例如今年6月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就明确表示,希望北京取消限车摇号政策。

  “由于限车政策的影响,北京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跌落了一个百分点。要防止经济增速回落,还需要回到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上来。”近日,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向记者表示,在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上,一定不能抑制汽车工业的发展,而要想办法加快道路建设,加快立体交通、公共交通建设,同时加强交通管理水平,不能局限于限车。

  “对限购我是非常有意见的。限购等于是其他部门工作的不足都推到了汽车主管部门身上,这样非常不科学。交通部门自己的工作不做好,就用这种简单枯燥的方式,实际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其实这是政府层面的态度有问题。”汽车行业元老级人物、原中国汽车工业公司总经理陈祖涛指出了限购治堵的弊端。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则明确表示,中央应制止地方政府的限购政策。

  不过,限车政策为京城豪华进口车带来了机遇。北京北辰亚运村车市总经理迟亦枫介绍,今年前11个月,亚运村进口车销量增长了9.97%。豪华车加价盛行,有的车型加价额度达到70万元。此外统计显示,去年年底北京有580家4S店,今年截至目前已经增加到637家,最近数量还在上升,而且新店越开越豪华。11月前后,先后有奥迪宝马奔驰4S店开业。

  北京摇号购车:北京摇号政策实施1年至少60万新车未上路

       摇号漏洞待补 自我套牌团购摇号花样百出

       本月北京购车摇号指标破2万 中签率1:39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