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道不同!乐不同! 尚酷/酷派/翼豹对比测试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2011年12月20日06:59

  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其实不然,有时当几个“道不同”凑在一起时,带给我们的是各不相同的驾驶乐趣。所谓“道不同!乐不同!”至于四驱的翼豹、后驱的劳恩斯-酷派和前驱的尚酷,哪个受青睐?我们体验完了再说

大众 尚酷 实拍 其它 图片

  细心的朋友们可能发现,今天这三款车的搭配似乎有点怪!虽然它们都强调性能,但它们售价不同,发动机排量不同,车型定位也不太相同。其实如果你意识到了它们的不同,那也就等于理解了我们这次的对比。斯巴鲁WRX STI是四驱车型,而劳恩斯酷派大众尚酷分别是后驱和前驱车型。这是三款车最本质的区别。因为它们都强调性能和驾驶乐趣,但分别采用了不同的驱动形式,所以,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找不同”!

大众 尚酷 实拍 外观 图片

  先来说说大众尚酷。它是我们挑选的前驱车的代表。尚酷基于第五代高尔夫平台改进而来。其车身比例非常低矮,而且短小精干。尚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265毫米、1,810毫米和1,404毫米。从车头看过去,尚酷具有明显的上窄下宽的设计比例,因此其重心更低,操控更加稳健。

大众 尚酷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前驱车是我们平时接触最多的车型。因此对于其操控特性也最为熟悉。尚酷搭载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210马力(155千瓦)/5,100~6,000转/分,最大扭矩为280牛米/1,700~5,000转/分。与劳恩斯酷派的2.0T和STI的2.5T相比,这是涡轮迟滞最小的发动机

现代 劳恩斯-酷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当然,有利必有弊,在削弱涡轮迟滞的同时,其最大扭矩也有所牺牲。劳恩斯酷派的最大扭矩为299牛米/2,000转/分,而STI更是高达407牛米/4,000转/分。其实,对比动力性并不是此次的重点,当然,我们也要提前熟悉这些数据,因为这会对掌控车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尚酷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尚酷

实拍图片:1850

评测文章:50

级别:跑车

油耗:6.5~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76~35.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7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