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道不同!乐不同! 尚酷/酷派/翼豹对比测试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2011年12月20日06:59

  劳恩斯酷派是老款现代酷派的接班车型,但其与前辈有着本质的区别。即新车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形式。这也是我们将其邀请而来的最重要的原因。这种更加运动的驱动形式也让劳恩斯酷派受到了更多的关注,赢得了更多车迷的喜爱。其与搭载2.0T发动机,功率与尚酷相当,扭矩高于尚酷

现代 劳恩斯-酷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尚酷 实拍 其它 图片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斯巴鲁WRX STI。其从2011款开始重新引入了三厢车型。让翼豹的车迷有了更多的选择。当让,2011款翼豹的改变还不只这些。其在轮毂和悬挂系统方面也进行了提升。新款18英寸轮毂总共比原来减轻了8千克。悬挂方面采用了铝合金前下摇臂,并增加倾角和刚度。另外,防倾杆有原有的前20毫米、后18毫米加粗至前21毫米、后19毫米。前后减振器弹簧硬度分别增加了15.6%和53%。当这些似细微的改变累积起来时,会是原本就很出色的操控性再提升一个台阶。

大众 尚酷 实拍 其它 图片

  STI搭载2.5T发动机和6挡手动变速器。毫无疑问,STI的性能极其凶悍,在它面前,本已生龙活虎的尚酷和酷派也都显得温柔了许多。实际上,从动力性角度讲,尚酷和酷派都有更高级别的车型,比如256马力的尚酷R和303马力的酷派3.8升排量车型。但即使是这二者的顶级车型,它们的动力表现依旧与STI有着一定的差距。在破百成绩方面,翼豹以5.2秒称雄。尚酷为6.9秒,酷派为8.2秒。

大众 尚酷 实拍 评测 图片

  由于动力性相差较大,加速成绩的比较并不重要。不过三款车加速时的状态和带给驾驶者的感受倒是值得回味一番。尚酷的动力全部由前轮传递,而且其驱动轮也是三车中最窄的(225毫米)。在直线加速时,因车辆重心后移,前轮下压力会有所下降,因此由打滑造成的动力损失比较明显。要想获得理想的加速效果,刚起步时要很小心地控制油门,让轮胎尽可能处于摩擦极限的状态。前驱车的整个加速过程是一种被拉动的感觉。

现代 劳恩斯-酷派 实拍 外观 图片

  劳恩斯酷派的驱动轮为后轮,宽245毫米。比尚酷略宽,因此抓地力更有保障。而且,加速时重心后移会增加后轮的下压力,让后轮与地面贴合得更紧,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后轮的抓地力。因此,劳恩斯酷派的加速时,动力发挥得更加彻底。虽然起步时,强大的扭矩依旧会使轮胎打滑,但很快达到一定速度后,便可完全踩下油门,此时重心越是后移,轮胎的抓地表现就越好。与尚酷不同,劳恩斯酷派的加速过程是被推着前进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现代劳恩斯-酷派满意度:81分  排行

现代劳恩斯-酷派

实拍图片:1330

评测文章:24

级别:跑车

油耗:9.1~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6~36.9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5篇行情文章询价

劳恩斯-酷派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