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道不同!乐不同! 尚酷/酷派/翼豹对比测试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2011年12月20日06:59

  相比之下,斯巴鲁WRX STI则显得更加平衡。首先,其抓地力表现绝佳,不仅因为其轮胎宽度为245毫米,更因为其拥有4个驱动轮。负责动力传递的面积最大。后悬挂硬度的增加使加速时前轮的下压力得到了保证。WRX STI在加速时,驾驶者感觉其发力点位于车身中心,介于前驱和后驱之间。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加速过程的油门控制,四驱的WRX STI是相对最容易的,因为基本不用担心轮胎打滑这个问题。另外,中央差速器可调节前后轴的动力输出比例,比例范围为65:35至35:65。因此,通过调节驱动比例也可在WRX STI身上体会类似前驱或后驱的驱动特性。

大众 尚酷 实拍 评测 图片

  直线加速状态下,三款车的操作方式和感受略有不同。而在弯道中,不同驱动形式带来的差别更大。作为前驱车的尚酷,在弯道中加油会很容易出现转向不足。此时若继续深踩油门只会进一步增加转弯半径,欲速则不达。正确处理方法是收油、回方向,让车辆进入正常的过弯轨迹。前驱车在过弯时更容易控制,不过过弯速度稍慢。

现代 劳恩斯-酷派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后驱车的劳恩斯酷派,其在弯道中倾向于出现转向过度。这种现象的缺点是难以控制。当出现转向过度时,需要反打方向,并配合油门。控制转向过多是一种很高级的驾驶技术,即俗称的漂移。当然,如果控制的好,车辆的过弯会迅速。因为其后轮的跟进更加积极,车头更容易对准出弯方向。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像加速表现一样,四驱的WRX STI在弯道中的状态依旧位于酷派和尚酷之间,是很中性、很稳定的一种过弯状态。这种稳健也让驾驶者对油门的控制更加容易、更加大胆。不像前驱或后驱车那样需要小心翼翼。四驱的稳定不仅带来很快的过弯速度,同时它也很安全,不容易失控。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外,通过调节中央差速器改变其前后轴驱动比例,同样可以体会到偏向前驱或后驱的驱动特点。当然,不同的是,无论何时,WRX STI的4个车轮都会有动力分配,因此,它依旧比那些纯前驱或纯后驱车来得更加稳健。

大众 尚酷 实拍 其它 图片

  总体而言,三种驱动形式会带来三种不同的驾驶乐趣。前驱车容易操控,但会倾向于转向不足,此时可通过手刹弥补。后驱车驾驶乐趣丰富,但操控难度较大,需要熟练掌控,否则会非常危险。而四驱车相对中性、稳定,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也更加安全。另外,斯巴鲁WRX STI还可通过可调节的中央差速器来改变其驱动形式,从而营造出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给你不同的弯道感受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斯巴鲁翼豹三厢满意度:75分  排行

斯巴鲁翼豹三厢

实拍图片:1329

评测文章:3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2~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98~4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