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曝东风自主SUV申报图 或以逍客为原型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2011年12月21日12:11

  【搜狐汽车 新车东风旗下虽然自有品牌名头不算太响,但是由于兼并小厂以及合资品牌众多,因此车型方面并不匮乏。不过在SUV市场迅速崛起的今天,自有品牌却缺乏相应的竞争车型,原计划推出的东风柳州B20(基于日产奇骏底盘套壳景逸车身)虽有谍照现身,但是相关开发进度几乎滞后了近一年半,这可能导致东风急于以日产其它车型开发一款全新SUV的想法。当然这个想法是根据专利申报图提供的信息推断而来的,是否最终量产不得而知,毕竟有B20这个先例摆着。但是不管如何,实车的出现还是说明东风计划借助合资公司的便利性计划推出全新悬挂自有品牌的SUV车型。

东风自主SUV车型曝光 以逍客为原型

  东风集团的强项在于军品,不过即使是猛士也是美国军版悍马的复制品,而在乘用车领域更是堪忧。目前已知的风神S30A60分别基于PSA日产这两个合资公司的平台开发而来,很自然的,同样是拥有承载式车体的城市型SUV(轿车底盘)的开发更是无从说起。唯一的办法依然是借助旗下的合资公司的平台来开发新车型,随着东风日产全新“自主品牌”——启辰的亮相,东风日产之间的合作关系越来越紧密。A60轿车借助轩逸开发而来就是一例,而今天最新曝光的东风SUV无论是造型还是内饰方面也都靠拢日产逍客

东风自主SUV车型曝光 以逍客为原型

【东风自主SUV】

 日产 逍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

  外观变化:虽然车头部分做了大幅度修改,也无法看清楚侧面整体造型,但是从现有的侧窗斜面照来看,依然靠拢逍客。当然车头型面修改幅度很大,整个前进气格栅面罩外型采用了普通的五边型式样,前大灯刻意与进气格栅相连,以便形成一体化式样。前保险杠的修改幅度也相当大,仅看车头是无法辨别出真实身份的。

东风自主SUV车型曝光 以逍客为原型

  车尾造型几乎暴露了其真是身份,虽然尾灯轮廓做了修改,牌照框重新修改,但是整体轮廓由于原型车的限制,不敢做更大幅度的修改。其实整个修改幅度只限于车头、车尾部分,思路类似风神A60,说明两者是同一时期的产物。只是测试有先后,A60先期推出,这款SUV随后推出。

东风自主SUV车型曝光 以逍客为原型

  再来放大图样,可以清晰的看到内饰造型,与前面的分析接近,几乎就是逍客内饰不做太大变更。这个细节更是有力的证明了这款悬挂东风LOGO的SUV车型确为逍客改进版本,很有可能以A60SUV版本推出,当然这是东风内部的计划安排了。

日产 逍客 实拍 内饰 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

  动力方面:既然找到了原型车,很自然整车尺寸参数也会接近逍客,这方面看看A60轩逸的差别就清楚了,顶多是毫米间的区别。同样也很容易分析出动力匹配计划,由于逍客属于SUV车型,消费层面更偏重出游使用,动力方面必须兼顾强劲型。再回过头来看看逍客原型车本身就1.6L与2.0L两款动力配置,而A60已有2.0L实现自产化(东风自产),此外东风自产的1.6L发动机已经装配风神S30,预计排量安排一致。但是动力总成将由东风自己解决(并非东风日产旗下的发动机厂),目前关于其上市时间由于谍照方面的匮乏,自然无从推断确切时间,搜狐汽车将持续密切关注此车的最新信息。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