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弥补新车销量放缓 商务部加速二手车流通

2011年12月30日07: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在对新车销量增长预期放低之后,政府部门将目光转向了二手车市场,希望借盘活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维持整体汽车市场的活力。

  12月27日,商务部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201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超过1000万辆,年均增长率达到15%。

  目前,二手车交易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等汽车保有量较高的城市。分析认为,二手车交易量是衡量一个市场成熟与否的重要标志。中国市场长期以来二手车新车的交易量比例仅为1:3,与发达国家3.5:1的销量相比,无疑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预计,2012年,北京市场新车交易量或将接近50万辆,同比增长20%;与此同时,二手车销售不低于50万辆,同比增长25%,新旧车型交易量达到1:1。

  《指导意见》指出,到2015年,中国汽车流通网络将进一步完善,二手车置换、经销、拍卖等多种经营模式实现协调发展,形成一批新车二手车、配件流通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领域的骨干企业。鼓励发展品牌二手车经营,支持汽车供应商拓展品牌二手车业务,完善二手车流通网络。

  中国汽车行业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告诉记者,在二手车交易中,个体经营者占了交易量的60%~80%,“当整体市场的新车销售和二手车交易达到平衡点,汽车厂商和风险投资提出做二手车超市形式的品牌店服务,成功机率能增加。”

  据悉,戴姆勒、日产大众等众多汽车厂商,竞相在中国建立二手车业务,推出以旧换新服务,同时向经销商提供旧车担保和维修服务,并逐步向这块业务倾斜。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