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整体上市收官 今年整车销量破400万

2011年12月30日08:3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黄 婷
[提要]上海汽车今日宣布全年整车销量成功突破400万辆,在市场增速趋缓形势下仍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公司今日同时发布股份变动公告,宣布整体上市项目圆满收官,标志着这艘国内汽车行业航母终于实现了整体上市。 [我来说上汽整体上市]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上汽进转型关键期! 291亿元启动整体上市(资料图)
上汽进转型关键期! 291亿元启动整体上市(资料图)

  上海汽车(600104)今日宣布全年整车销量成功突破400万辆,在市场增速趋缓形势下仍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公司今日同时发布股份变动公告,宣布整体上市项目圆满收官,标志着这艘国内汽车行业航母终于实现了整体上市。

  相关新闻:上汽重组加速 整体上市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1年是“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上海汽车顺利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2005年产销跨越100万辆规模,2009年跨越200万辆,2010年跨越300万辆,今年全年公司整车销量达到401万辆,同比增长11.9%,超全国平均增幅,进一步扩大了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

  相关新闻:上汽整体上市再进一步 并购华域等待审批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海汽车顺应国资国企改革的趋势,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从停牌到取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批复用时7个月,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从81.15%提升至99.34%,成为今年国内A股市场当年启动并实施完成的最大并购重组案例。该项目的完成,不但帮助上海汽车更好地稳固国内第一的行业地位,在吸收新源动力、华域汽车[9.09 3.53%研报]等公司股权后,新能源关键技术与整车及零部件业务集成、整合,助力上汽构筑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推进其产业化进程。

  相关新闻:上海汽车整体上市获批 铺路"国际化战略"

  上海汽车方面表示,针对目前消费者日益个性化、高附加值的购车需求,上汽近年来调整产品结构,旗下合资企业连续推出雪佛兰科鲁兹别克新君威别克新君越上海大众途观上海大众新帕萨特等特点鲜明的高性价比产品,随着合资企业本土化开发能力的不断完善,瞄准国内市场的雪佛兰新赛欧上海大众朗逸等本土化产品持续热销,也已形成了新的增长点;公司通过调整销售渠道布局,抢抓三、四线城市新的增长机遇;此外,公司大力发展的汽车金融业务,也有效促进了整车销售。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上海汽车将继续深化推进合资经营和自主创新并举、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并举、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并举等一系列转型战略举措。其中,新能源产业化是上海汽车自主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节油超过20%的荣威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已经成功上市,明年上汽还将推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节油率达50%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以及纯电动车两款自主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