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翟勤:2012年北美车展为何倍受全球关注?

2012年01月06日11: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翟勤

  北美车展NAIAS(The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在全球汽车业界有着最重要的影响力,因为它曾经以展示着全球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而著称。随着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重新崛起,今年的北美车展又将强势开场了。记得前两年全球经济危机的风头最盛之时,曾有日产保时捷等强势企业一度缺席,让人不免一度想到,是否随着美国三大车企巨头的市场形势不佳,特别是在2009年,通用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巨头经营困难,甚至面临倒闭的困境之时,北美车展的宗旨似乎一度也发生了动摇。

  即将开展的这届展会更像是一届元气得到恢复的北美车展,来自55个国家的5500名记者的强大阵容将登记注册并莅临车展。在最新翻修过的科博会展中心(Cobo Center)和为期2天的媒体日里,将至少召开35场发布会,并对2012年度开年的全球厂商的“亮相”姿态做出近距离报道。届时来自全球强势厂商的40余款新车将参展,其中90%的新车型将会在本届的北美车展上做首次亮相。

  美国三巨头厂商将强势回归

  本届北美车展的最大看点之一是美国三大的主场作战姿态。2010年,受益于美国经济整体回暖,美国汽车业也出现复苏,通用在退市17个月之后重新上市成为美国汽车业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福特克莱斯勒在2010年的销售出现强劲增长,它们在2011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的展位面积也比上届车展扩大,并且展出了更多款各类汽车。而在2012年的北美车展上,美国三大将以比2011年北美车展更强盛的气势出场,这对处于不确定的世界经济,以及缓慢增长中的其它车系无疑有着很强的观察意义和示范作用。

  在本届的北美车展上,通用将首发别克Encore跨界车;而福特的重磅车型有即将引入国内的新一代蒙迪欧别克首款小型SUV Encore,福特还将推出野马GT 500敞篷版;克莱斯勒将推出搭载Mopar运动套件200 Super S车型;而AMP则将发布吉普大切诺基电动车。三大的新车在整个的2012北美车展的展场中从数量上来说不算太多,但它有着一种风向标的意义,因为美国三大的“底气”如何,将直接反应着全球汽车市场的景气度。

  40款车首发,各车系北美车展亮“肌肉”

  与国内的北、上、广车展以热闹取胜所不同的是,北美车展上所出场的车型都是要用实力说话的。因为在1月14日-1月22日长达9天的公众开放日期间,预期达到的73万观众,其中来看美女的绝对不会象国内车展那么多。而这40来款参展的新车也多为真正意义上的新车,因为美国观众中对车比较了解的是大有人在,如果说拿来一些不痛不痒的车型凑数字,那还不如不要来参展。

  只是就目前得到的消息中来看,本届车展依然在强调绿色环保,但纯电动车的呼声似乎不是很高。奔驰将推E级混动版,雷克萨斯LF-Lc混动超跑概念车也将曝光,走混动路线的呼声似乎又有所高涨。福特汽车在本届的北美车展上将要建立一个全新融合汽车设计和娱乐的互动方式,推出一款融合了2013款Fusion的视频游戏软件,让新车的外观设计、车载科技和车型特征等多个方面都得到全面的展现。仅需在安装了Android和IOS系统的设备上就能进行操作,同时还能自定义这款车型的某些个性特征,从而能全面了解这款新车的相关信息。这与北美车展与创新和科技领先的主题,又进行着重新的契合。

  总之本届的北美车展上,一是要看本土作战的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随着经济回暖之后的底气提升状况,二是要看美国三大和其它车系,在技术创新方面提出什么样的新主张。本届的北美车展既有实力交锋的火药味,更有技术路线的大碰撞,因此会有很多的新看点出现,于是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也就是理所当然之事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