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 国际车展 > 【北美车展】2012年北美车展,北美国际车展时间|图片|车模_搜狐汽车 > 2012北美车展相关评论

通用首席执行官:别克小型SUV确认将国产

2012年01月10日0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浩

  担任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一年有余的Dan Akerson于2012底特律车展期间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访问。2011年对于通用汽车而言是非比寻常的一年:依靠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通用汽车在全球的销量重新夺回第一的位置。也许是这个原因,Dan Akerson此次访谈表现轻松自信,这位以营销见长并曾在舰艇上服役5年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领导人在谈笑间一直在强调通用未来会加速新产品的推出速度,用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保持自己的竞争地位。在谈及具体投产细节时,我们此次并没有得到太明确的答案,这点比较遗憾。但也有好消息,Dan Akerson表示,此次车展即将推出别克小型SUV未来会国产,而且会给中国市场带惊喜以下是访谈实录: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Akerson】

  通用一直在关注于中国生产豪华车的可能性。中国目前有国产部分凯迪拉克车型,2011年,卡迪拉克在中国的销售也超过3万辆的水平。通用对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视的,我们会关注国产豪华车的可能性,而未来究竟是否国产、国产哪款车型则需要与上海通用一起缜密研究后再做决定,也就是说,这些不是通用自己能够决定的事情,也需要上汽进行参与。

  中国市场在通用全球战略有哪种对策?

  通用市场对于通用全球策略而言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儿。2011年,中国汽车增长幅度在2%左右,而通用汽车中国销量的增长是在8%左右。我们可以看到,通用的产品在中国有很好的认知度和品牌接受度,因此我们也会继续加大对于这个市场的产品投入。我相信,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国都会一直成为通用国际市场发展的一个重点。

  相比竞争对手奥迪宝马凯迪拉克在中国的占有率还有很大差距,中国双反政策是否会加速通用加大在中国的国产?

  凯迪拉克在这次双反政策中有一部分车型受到影响,这是我们考虑国产化中的一个因素,但除此之外,考虑是否加大国产还有其他因素,这仅仅是其中之一。目前在中国,雪佛兰品牌及别克品牌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市场表现,我们也希望未来凯迪拉克品牌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丰田大众都是非常有能力的竞争者。在我们这个行业有句话“所有的竞争都起止于好的产品”,例如,我们昨天推出了ATS,这个紧凑型车型对手直指BMW 3系列。之前的洛杉矶我们推出XTS,车尺寸比在中国生产的赛威略大,由此,凯迪拉克的产品线已经进行了进一步的丰富,其形式也是很好的。别克品牌而言,去年在中国的销量超过美国,后续会国产小型SUV,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我们都很看好。雪佛兰品牌的产品布局包括:爱唯欧科鲁兹、迈瑞宝,科鲁兹目前在全球的产量已经超过100万辆。通用会不断在技术、产品方面进行领先,提升竞争力。

  通用未来会推出2013款spark电动车,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城市车”的电动车概念,也就是提供一个可进行远程驾驶的纯电动车解决方案。目前和上汽的电动车合作还在进一步沟通,对于实际的车型计划还没有具体结果,这牵涉很多车辆的发展计划。

  GMC这款车在中国通过经销商有销售,这个也证明这款车在中国有需求,未来会不会正式引入?

  目前,通用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推广重点是放在凯迪拉克雪佛兰上。比如,美国市场有别克GMC,但在中国市场就只是别克。中国目前非常关注节能减排,但GMC这款车是一款油耗比较高的车型,因此GMC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没有计划要推出。

  对于ATS等车型未来是否会国产,dan akerson依然表示,未来无论哪款车的引入都会与合作伙伴一起研究种种因素后再进行最终决定,目前也不能确认相关国产信息。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