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近万辆新能源客车已经上路 推广明显提速

2012年01月10日08:4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新能源客车在各地的推广明显提速。近日,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刘凌向记者介绍,截至去年底,国内新能源客车示范推广运营总量近万辆。

  从各地运行情况看,2011年北京共计投入1160辆新能源汽车,年内累计运营里程4百万公里。与此同时,深圳巴士集团副总裁桂天娇向记者表示,2012年将增加50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大部分为纯电动公交车。杭州公交集团总工程师来浩灿介绍,到2012年年底,杭州市的新能源客车总量要达到1360台。

  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提速,正说明了我国该领域的发展已取得一定突破。“我国纯电动大巴技术层面的问题已经解决,当前重点在于通过示范运营将电动大巴产业化引向深入。”在纯电动大巴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环宇集团董事长李中东看来,电动汽车发展历程至少分三步走:对原有燃油车进行改良;根据电池设计电动汽车底盘,根据整车出现的问题逐步改进;定型、批量生产和销售。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预计新能源汽车最初的市场将是公交市场,因为客车市场中新能源客车占比相对较高,预计公交车中新能源车的占比将逐步提高到25%左右,年销量可以达到约2万辆。

  新能源客车在节能减排方面成效初显。杭州公交集团总工程师来浩灿表示,截至2011年年底,杭州市864辆混合动力客车累计行驶达到650公里,累计节能率达40%以上,累计节约柴油超250吨,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2500吨以上。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