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对话广本姚一鸣:加速挺进新能源汽车时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海军
2011年10月13日08:01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上,本报记者就中国车市的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问题,独家采访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采访中,姚一鸣表示,2011年乘用车市场将最大可能地回归常态运行,预计全年增速为14%左右。在新能源车方面,搭载本田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FITHybrid和CR-Z两款车型,将在明年引进中国,在广汽本田渠道进行销售。

  前9月全系车销售24万辆

  雅阁累计销量109257台,成功突破十万大关

  华西都市报:今年1-9月,广汽本田的销量怎样?旗下各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如何?

  姚一鸣:今年1-9月,广汽本田全体车系累计销量247296台。其中,雅阁累计销量109257台,成功突破十万大关;锋范以82951台的销量,成为另一大明星;飞度理念S1则以14990台、16453台的成绩,取得市场好评;同时,全新推出的奥德赛2011劲秀款,9月份以4173台的销量达到环比增长44%,累计销售达21892台。

  预计乘用车全年增速14%

  三四线市场的需求不断释放、中国整体经济仍然向好、居民消费升级以及城镇化进程等因素将促进车市增长

  华西都市报: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被称作是继2004年之后的又一个低谷。您认为市场下滑,主要是哪些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姚一鸣: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由于受日本地震、车市刺激政策退出、整体经济紧缩等诸多因素影响,出现增速放缓的迹象。市场发展规律是有高有低的,2009年中国

  汽车市场增长50%,2010年增长超过30%,一个行业的过快增长,并不利于其长期平稳发展。车市今年的发展,以及今后的走向,应该说是前两年透支的一种回归。

  华西都市报:随着北京、上海等一些城市陆续推出限车政策,各大企业在当地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您认为,未来中国车市的增长点在哪里?

  姚一鸣:无可否认,北京、上海等市场汽车销售总量的下降,对各汽车品牌的销售产生了影响,广汽本田也不例外。但就像刚刚我说的那样,2011年,乘用车市场将最大可能地回归常态运行。我们预计全年乘用车增速为14%左右。增速受以下因素影响:首先是现阶段的潜在增长率,尤其是三四线市场的需求不断释放;第二是2011年

  中国经济仍然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GDP增长仍在9%左右;此外,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全面启动,居民消费升级以及城镇化进程,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这些都将促进汽车市场的增长。

  明年导入两款新能源

  搭载本田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FITHybrid和CR-Z2012年将由广汽本田进口销售

  华西都市报:随着节能减排呼声的日益高涨,各大企业都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据可靠消息,广汽本田将在明年推出新能源CR-Z、FITHybrid,请介绍一下CR-Z的相关情况,如上市时间、价格,以及该车的优点?

  姚一鸣: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已正式发布了新能源车计划,在不断提升现有汽油车产品节油环保性能的同时,导入新能源产品。搭载本田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FITHybrid和CR-Z2012年都将由我们进口销售,广汽本田开始迈入面向未来的新能源车时代。具体上市时间、价格,我们将在合适的时候向大家公布。

  车型方面,FITHybrid搭载了1.3Li-VTEC发动机,搭配小型轻量IMA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30Km/L的优异燃油经济性;同时搭载了能有效降低实际油耗的节能驾驶辅助系统。凭借优异的环保性能和便利性,以及成本与性能的高度平衡,FITHybrid荣获日本汽车殿堂2010-2011日本年度车型大奖。而CR-Z最大的卖点则是既实现了环保,又保证了动力和操控,兼顾驾驶乐趣和低油耗。它采用1.5Li-VTEC发动机,配合IMA混合动力系统,动感的外形,畅快敏捷的行驶性能,融合25km/L的优秀燃油经济性,是新时代混合动力运动车型的典范。

  强化产品竞争力

  今后将针对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加强品质和服务,锻造更强的产品综合实力

  华西都市报:今年,国家出台了新的公务车采购规定,采购标准为排量1.8L及以下,价格18万以内的车型。按照这种标准,雅阁完全被排除在了公务车市场之外。针对这种新规,广汽本田有怎样的对策,会不会推出1.8L的雅阁车型?

  姚一鸣:多年来,广汽本田凭借出色的技术水平、品质口碑以及节能环保的优势,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整体下滑,以及众多竞争品牌推出高达3-4万元的优惠的大背景下,2011款雅阁依然凭借强大的产品优势和品牌积淀,力夺中高级轿车上半年上牌量冠军。目前,第八代雅阁的累计销量已冲破60万台,这一成绩创造了单代车型最短时间内达到60万台的纪录。雅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12年,历经洗礼和考验,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可靠的口碑和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即便是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依然取得了N0.1的市场表现,是其作为一款经典车型的持久魅力所在。虽然公务车新规已出台,但我认为,无论是客户购买还是政府采购,注重的都是包括车辆性能、安全、品质和服务在内的综合实力。所以,我们今后将不断加强品质和服务,针对中国汽车市场不断进行改进,强化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