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访广汽本田姚一鸣:理念第二款仍是国民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28日07:57

  四年磨一剑,理念S1上海车展前夕上市;而在上海车展当天,广汽本田更是意气风发,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宣布CRZ和飞度混合动力版导入中国之余,还透露本田在4月17号和广州市政府,签订了一个以本田的纯电动在广州进行使用便利性的实验的计划;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是广本今后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2012年导入飞度EV

  今年上海车展电动车大行其道;姚一鸣表示,本田在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均有技术积累,“混合动力已经进入中国,纯电动车导入以及实现本土化生产,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事实上,仅仅两年前的本田,还不看好纯电动车,认为混合动力车型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但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开展纯电动车的研究,本田改变了初衷,在大力发展混合动力技术的同时,也宣布将于2012年推出纯电动车型——飞度EV,并于2010年底正式推出了飞度EV概念车,并在美国和日本进行行驶测试。

  今年上海车展飞度EV同样出现在本田展台上,这是该车的国内首次亮相。按照本田规划,飞度EV将于明年在美国和日本上市。预计该车也会第一时间导入中国,届时,广汽本田将同时拥有CRZ、飞度混合动力以及飞度EV三款新能源车型。

  理念第二款仍是国民车

  作为一个品牌,理念不会只有一款车,理念S1定位为新基准国民车,但将来的第二款车定位会否发生改变,才是关注焦点。对此,姚一鸣表示,广本理念迈出了第一步,理念S1是围绕中国老百姓的需求设计的一款中庸车型,拥有体面、宽敞、适用、同时又消费得起的优点,“第二款车车我们仍是会造老百姓喜欢的车型”。

  姚一鸣表示:广本有制造技术,产品品质能与日本本土媲美;广本也有销售,4S店系统是世界领先;广本唯一缺乏的是研发。“市场换技术,没换过来。而且,技术单靠换能换过来吗?更多是要消化洗手,通过理念,广本做到了这点。”

  最后,姚一鸣还介绍道,原来本田将美国市场放在第一位,但中国增速迅猛,已成为仅次于美国所在。所以,本田已经已经将中国市场放在比日本本土还要高的地位上。将来,本田将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设计一些本土化的车型,通过中国首发,影响全球。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责任编辑:刘小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