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福特创建首个硅谷实验室 研发最先进科技

2012年01月12日14: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于今年初在全球最知名的科技公司集聚圣地硅谷创建首个专业性研究实验室,进一步实现福特“提供普通消费者都能消费得起的科技”的承诺。

  “在过去的107年中,福特在运输与制造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关于汽车创新的宝贵财富。”福特首席技术官、研发与创新副总裁Paul Mascarenas说到,“现在是时候为下一个100年做准备了,迎接一个新的合作时代的到来,即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并与他们合作,帮助我们改变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形象。”

  1月11日,福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刚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创新科技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进一步解释了新硅谷实验室重点研究的方向,以及福特最新的行业内领先科技产品,包括SYNC®交互式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EcoBoost™发动机、MyKey®智能车钥匙控制系统以及后座气囊式安全带。这也是福特汽车连续第四年在CES上发表主题演讲。

  福特研究与创新部作为公司最为顶尖的工程技术机构,将于第一季度在硅谷开启新的实验室,帮助确保福特与消费趋势同步,并开发出能够驾驭无缝信息互联技术、云计算和清洁能源技术的移动解决方案,为未来的发展做好积极充分的准备。

  “对新思维保持一个开放的态度,这对能否解决运输、环境以及我们未来可能遇到的社会挑战来说至关重要。”Mascarenas说,“随着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压力,以及节约能源的需要,我们会在解决方案清单上看到能源储备技术、无线连接技术、感应系统,甚至是自动驾驶汽车这样的词汇。”

  福特新实验室将建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湾附近,它会成为独立技术项目、新研究投资以及公司在西海岸合作伙伴的中枢机构。这个实验室最终会建立起一个“创新网络”连接位于加利福尼亚欧文(Irvin)地区的福特前瞻性设计工作室以及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的微软公司(福特汽车合作伙伴)。

  “硅谷所在的区域有着比迪尔伯恩更强大的高科技底蕴,且更具活力”,福特研究与创新部主管开放创新技术的高级技术负责人K. Venkatesh Prasad说。“在如此多的机会以及巨大的潜力之下,新实验室会让我们发现更多的新兴技术,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允许我们不断打破传统的汽车制造观念,不断创新,改善行车体验。”

  Prasad本人就是一名“老硅谷”,他将在迪尔伯恩与旧金山湾之间多次往来,以勾画出实验室的蓝图。他表示,研发实验室的员工们,部分将从本地招募的新人,还有一部分会来自于现有福特员工。他们将研发新的技术与趋势,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并与之合作开发新的研发项目。

  Prasad还表示,人员规模将与常规的实验室的初始规模差不多。他强调,质量要比数量重要的多。

  Prasad补充道,全新的福特硅谷实验室不是一个简单的复制品,所作的研发内容与福特在迪尔伯恩的研究与创新中心、在德国亚琛的欧洲研究机构,以及位于中国南京的工程技术中心完全不同。

  福特全球研究与创新团队目前已经在一些重点领域展开了工作,这些领域将得到硅谷实验室的支持,它们包括:

  • 个人移动性:注意到消费趋势以及超大型城市的发展,福特正在研究新的商业模式,以帮助解决全球范围在个人移动交通方面的新挑战

  • 源代码开放型硬件和软件开发工具包:与地处纽约的Bug实验室合作,福特推出了OpenXC,这是一个允许研发者接触关键车辆数据,以开发基于云计算程序与服务的研发平台。首款OpenXC测试版开发工具包将于本月发放到多个参与项目的大学,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密西根大学和斯坦福大学。

  • 车辆本身就是感应器:研究发现可以通过使用车上的多个感应装置,为驾驶者改善道路情况,福特为研发者开放了数据通道。比如,位于旧金山的气象网站“地下气象台”正在通过研究车辆雨刷器的使用率,以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度。

  “福特整合技术、软件和电子产品的脚步与世界上任何一家创新性科技公司是一致的。而我们的平台是汽车。”Mascarenas说道,“新的硅谷实验室会让我们更进一步,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移动与社会的关联,为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