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校车新国标或将于3月起实施 宇通未达标

2012年01月13日08:31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去年发生在甘肃庆阳和江苏丰县的两起校车事故,将校车安全拉进了大众的视线。前天开始,相关主管部门在北京召集技术专家及校车制造企业技术负责人,对《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审核。

  新国标充分考虑了国情

  昨日上午,审查委员会首先通过了校车座椅及其固件强度等国家标准。下午,代表们再次对校车安全技术条件这项标准进行了细致讨论。由于代表们不仅要考虑校车安全性问题,还要考虑怎样节约成本、适应国情让校车更快普及的问题,而这两者在技术上有时是矛盾的,所以在审查过程中经常会有争论。代表们在评判每一个技术细节时都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即将审定出来的新校车标准,意味着我国的校车制造将走上一条标准化和规范化道路。

  关于新标准是照搬美国的说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代表表示,我国的校车新标准更多的是在对安全性的设计要求上参照欧美校车标准,其他方面还是充分考虑中国国情。

  按新国标宇通也没达标

  审查会的代表在对校车的转向、制动、行驶、信号、排气等各个系统的每一个技术标准进行审查时,都充分考虑到中国的路面状况、行驶习惯、气候环境等各种因素。而像发动机舱、内饰材料、行车信息记录及处理系统的标准,在某些方面比美国标准要求更高、更加科学和安全。

  据审查会的代表透露,新的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初稿昨晚就能基本确定了,剩下的就是送审、报批、发布等流程,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还需要相关管理部门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时间表。不过有些代表认为,新标准有可能从今年3月1日,也就是中小学开始新学期起实施。

  此前,作为校车新国标的制定者之一,宇通公司被质疑“绑架”新国标。就此,宇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实际上,按照新国标,宇通也没有一辆校车达标。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