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校车新规备受关注 拉动宇通股价增长逾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轶骁 刘夏
2011年11月29日07:14

  本报讯 (记者张轶骁 刘夏)继甘肃校车事故发生后,多家校车概念股受到资本热捧。昨日多只校车概念股有较好盘面表现。其中,此前传出“援助马其顿”的宇通客车大涨5.32%。此外,中通客车大涨7.51%、亚星客车涨幅为3.38%、安凯客车涨幅为2.19%。分析人士则指出,校车股上涨主要在于目前市场太弱,热点很少且没有持续性。

  据媒体昨日报道,有宇通公司客服部门的工作人员解释称,此次用于援助的校车并非宇通公司的公开援助,也与此前宇通公司与马其顿签署的202辆公交车合约并不关联,校车援助属于政府行为,宇通公司只是生产商。对此,记者昨日致电宇通公司品牌管理部,但对方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校车标准细化对于客车制造企业来说属利好消息。上周,与校车生产相关的宇通、中通、金龙黄海等上市客车企业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昨天,宇通客车股价开盘便飙升至23.48元,报收23.36元,上涨5.32%。证券机构持续给出“买入”评级,并指出,如果国家强制要求校车的安全规范,仅现有运行车辆的更换就会为客车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校车市场的开启将使得宇通新增产能得到迅速利用,2011年宇通客车预计销量将达到4.61万辆,同比增长约11.75%。

  上个周五下跌2.29%的宇通客车,在昨天迎来了反弹。昨日,宇通客车早盘高开高走涨幅逾7%,后期有所下滑,截至收盘,报23.36元,涨幅为5.32%。

  除了宇通客车,其他多只校车概念股也有较好盘面表现。中通客车大涨7.51%、亚星客车涨幅为3.38%、安凯客车涨幅为2.19%。

  华讯投资分析师孙淑星认为,昨日宇通客车的大涨是前期介入该股票资金的自救行为,不会有持续性。主要原因在于目前的市场太弱,热点很少且没有持续性。

  她表示,消息面上也带来利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曾表示,特别要加强校车交通安全工作,国务院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