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开往湖北宜昌 第二趟农民工专列出发

2012年01月16日09: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靖 韩旭

  昨天4时27分,由北京西站开往湖北宜昌的临客L187次列车准时发车,列车上载有上千名旅客,其中多数是在京农民工。据了解,这趟列车为今年春运期间北京发出的第二趟“农民工专列”,此前,北京西站已经向十堰发出首趟“农民工专列”。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运输能力、购票、乘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向农民工倾斜。根据农民工的出行特点和需求,在去年12月28日,铁路部门便启动了农民工临客运输。其中,节前安排主要用于农民工运输的临客279对,节后303对。

  考虑到部分农民工网络购票难的问题,铁路部门实施了电话购票同步优先,以及为农民工优先办理团体票的方式,开通电话订票的线路达10.8万线。进入售票高峰期以来,平均每天有216万名旅客成功通过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买到车票,占购票总量的36℅,使相当数量的农民工免受买票彻夜排队之苦。还对500人以上的农民工团体安排专列,截至目前,已经发售预留车票26万张,其中办理团体计划购票近千笔、5万余张。

  据了解,在为农民工提供乘车服务方面,铁路部门组织力量对很多农民工首选的“绿皮车”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整治,投入资金达9.4亿元。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