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2012年首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评选

首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候选名单之 奥迪

2012年01月16日17:10
来源:搜狐汽车

  【参评企业或品牌】

  一汽-大众奥迪

  【公益活动名称】

  “奥迪童梦圆”

  【起止时间】

  2005年

  【活动主题及意义】

  “奥迪童梦圆”活动是自2005年开始举办,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共同发起的一个为期5年的公益项目。与传统意义上的捐资助学项目不同,“奥迪童梦圆”是一个旨在培养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校外青少年生存技能的励志公益项目。在5年中,预计将有约3万校外青少年直接受益于此项目,而间接受益的儿童及家庭成员将达到10万人。奥迪公司致力于通过此项公益项目,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去改善一些社会问题,并在创造社会共享价值、履行社会公民责任的同时,建立在汽车行业中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领先者的地位。

  “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是“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的独特信条和意义所在。此项目通过组织各种生产生活技能培训、体育活动、拓展训练以及互动交流培训课程和活动,并提供各种必需的培训器材,让这些青少年在进入社会之前能够具备一定的生存技能和生活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协作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发现自己的长处,树立积极改善自身生存条件的态度和主动就业的信心,使他们能够拥有在社会中自食其力的技能和勇气,成为一个社会的有用之才。

  【客户参与及反馈情况】

  在奥迪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科协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位于10个省、自治区的140个功能齐全的校外青少年学习中心已经全部落成并投入使用;各个学习中心,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健康卫生教育、读书看报、田野调查、生活生产技能培训、体育活动、文娱活动等;这140个学习中心,已经先后组织、举办了近万场次各种活动,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的校外青少年参与。在此期间,“童梦圆”公益项目已经累计筹得善款约70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140个学习中心的日常运营、维护以及举办各种培训活动。

  【媒体报道及社会各界反馈情况】

  自2005年年底启动至今,“童梦圆”公益项目获得了各界的好评和认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代表魏英瑛博士表示: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堪称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中的又一个典范。他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创造了两个第一: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合作的第一个在华汽车制造商和第一个在中国的奥运赞助商。我们双方的合作是帮助中国农村的贫困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童梦圆’项目通过为这些孩子提供受教育和游戏的机会来帮助他们达成自己的梦想。”

  【公益活动简介】

  2005年12月15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型“童梦圆”项目启动慈善晚宴在位于北京奥迪品味车苑拉开帷幕。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中国科协、联想集团、中国银行、欧米茄公司、柯达公司等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奥组委高级官员和众多体育明星、业界精英等120多名嘉宾悉数到场,为改善贫困地区辍学青少年的生存条件伸出援助之手。当晚为“童梦圆”项目共筹得善款41万余元人民币。

  2006年,奥迪品牌通过“‘童梦圆’主题画作慈善采风行”活动,“感恩的心——‘童梦圆’慈善拍卖晚宴”,2006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颁奖晚会上“童梦圆”慈善拍卖活动,芭莎明星慈善夜,香港“童梦圆”慈善晚宴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青少年筹得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并且,一汽-大众奥迪还邀请中国著名画家、社会慈善人士、奥迪经销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多处贫困地区考察,并捐赠了电脑、书籍和体育器材等学习设备,不断改善当地青少年的生活和学习状况。

  2007年4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邀请奥迪五大区市场总监和部分媒体前往四川省剑阁县学习中心考察,走访了当地失学青少年家庭,亲身感受了辍学儿童生活状况。7月,带领来自中西部10个省、市、自治区的41名农村校外青少年来到北京,参加“童梦圆”奥运主题夏令营活动。孩子们通过参观奥运场馆、参加拓展训练等活动深入了解了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10月,奥迪携手“英杰会”成员张曼玉、杨澜等人走进云南省学习中心,把奥运、梦想的希望火种带给了更多校外青少年,并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此外,通过第三季“童梦圆”慈善晚宴和2007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晚宴的募捐,奥迪连续三年为童梦圆项目筹集了善款,致力于促进贫困地区的公益教育发展。

  2008年5月,奥迪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成立“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并筹集来自奥迪大家庭的善款逾1,500万元,用于为灾区儿童生活、教育和心理等方面的逐步恢复提供可持续的援助。6月,专项基金价值470万元的首批救助物资抵达四川,陪伴灾区的孩子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7月,共计12.4万名儿童和教师收到了由“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提供的总价值约1,100万元人民币的救助物资。9月,在第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奥迪还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为四川地震灾区学生代表送上了学习用具和书包,并现场做出了将持续援助地震灾区的承诺;奥迪R8西部区首位车主向“奥迪童梦圆”捐款5万元。此举不仅展示了奥迪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也彰显了奥迪用户的高端品质和慈善精神。10月11日,奥迪童梦圆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举办“奥迪童梦圆慈善拍卖会”,工商界精英、知名艺术家、收藏家,奥迪英杰汇成员陈数、杜鹃、江一燕、张亚东、赵胤胤,演艺明星何润东等近百位贵宾出席了拍卖会。当晚成功拍出27件艺术珍品,共筹得善款152.64万元人民币。

  2009年4月3日,临近5•12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希望之旅”主题活动,双方代表与奥迪英杰汇成员张曼玉、杜鹃、张亚东、江一燕和网上征集的公益志愿者一起,走进甘肃省文县铁楼小学。甘肃省是在去年的地震中受灾程度仅次于四川的重灾省,参与者们亲身体验了灾区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实地考察“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使用情况,为未来制定更为切实可行的灾后救助措施提供了颇具价值的参考。8月21日,由奥迪公司德国总部员工捐资13.5万欧元(合125万元人民币)参与援建的“四川省十大援助项目”之一“达州市儿童福利院”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了竣工仪式。达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奥迪公司代表、受助孤儿代表以及其他相关人士出席了当天的仪式并参观了落成后的儿童福利院。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