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政府官员访谈

市人大代表赵凤桐:城区整体不鼓励通校车

2012年01月17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旭

  昨天,北京“两会”海淀团小组审议会后,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就本市城区校车管理、中关村拥堵费、唐家岭试点集体产业用地建公租房等问题答记者问。

  >>校车

  今年郊区不达标校车一律换

  京华时报:最近一段时间,外地部分地区发生校车安全事故,校车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本市是否支持发展校车?

  赵凤桐:北京的城区,(比如)东城、西城、石景山、朝阳、海淀这样的城区不鼓励搞校车。

  京华时报:是城区都不主张发展校车吗?

  赵凤桐:整体在城区不主张搞校车,居民区和学校之间的距离并不远,另外车辆太多,造成拥堵;鼓励就近入学,不鼓励跨区入学,不符合就近入学原则。

  京华时报:北京城区现有的校车多吗?主要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赵凤桐:主要是择校造成的,但数量不多。

  京华时报:现在不少学校,特别是名校,跨区就学的情况比较普遍,怎么管理这些已有校车的安全?

  赵凤桐:已有校车的学校要确保安全,(虽然)不鼓励城区发展校车,(但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网点线路,现在公交几乎可以到达每个学校,没有多远的距离,从这个方面优化公交线路网点。

  京华时报:郊区的校车安全应该怎么管理保证行车安全?

  赵凤桐:郊区的寄宿制学校已经有校车,校车要继续开下去,但教育、交通、交管等部门要确保校车安全,从驾驶员素质要求、能力要求,到车况。

  京华时报:如果检查后郊区县很多校车不符合规定,该如何处理?

  赵凤桐:今年准备在郊区对达到报废年限的校车和车况不好的校车,一律更新,现在要更新的车辆正在进行摸底。

  ■新闻背景

  去年外地不断发生的校车事故触目惊心,针对校车安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中央政府迅速制定法规力保校车安全,《校车安全条例》和校车新国标相继出台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就校车发展方向和安全监管等予以明确。

  中关村地区暂不考虑征拥堵费

  >>治堵

  市政府此前出台的《关于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提出,“研究制定重点拥堵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方案,择机实施”。而中关村地区交通状况一直不好,中关村是否会考虑征收拥堵费?对此,赵凤桐昨天表示,“有这个技术,但目前没有考虑真正做这个事情。”

  ■新闻背景

  中关村是著名堵点之一,去年4月,中关村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有关负责人透露,正在和中关村方面协商,在西区辟出道路进行道路拥堵收费的实地试验,一旦展开试验,预期两三个月时间就能将技术调试到产品推出状态。

  >>公租房

  唐家岭公租房

  价格随行就市

  京华时报:海淀区唐家岭公租房指导价格出台了吗?

  赵凤桐:唐家岭公租房的租金价格还没有出台。

  京华时报:按什么原则定价?

  赵凤桐:总体思路按照市场成本价,随行就市。

  京华时报:比以前低吗?

  赵凤桐:公租房产权是村集体的,房租可以保证村民利益,可以协商房租价格。这些公租房收益归村民。

  京华时报:唐家岭公租房何时开工?

  赵凤桐:规划已经出来了,今年开工建设,尽可能考虑成本价,不一定完全市场化,如果价格过低,损害农民利益。具体定价标准还在研究。

  京华时报:非京籍申请公租房的政策出台了吗?

  赵凤桐:非京籍申请公租房还在研究。

  ■新闻背景

  海淀区西北旺镇唐家岭是曾被称为“蚁族”集聚地的平房聚居区。如今这里试点集体产业用地建设租赁房。

  本报记者 韩旭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