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2011年全球5大市场销量增长势头迅猛

2012年01月20日11: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其2011年美国市场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1%,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和此前分析师的预期,但此销量增长颇具戏剧性。

  业内很多分析师认为,这样的增长数据比较令人失望,特别是主要竞争对手丰田本田在2011年遭受自然灾害的打击后,生产和销售损失惨重,但是福特在美国销量只取得了"自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200万辆"的成绩。不过福特强调,公司的持续利润和市场份额的飞跃才是公司2011年最大的收获。

  据报道,福特把继续提高利润率的重点放在了平均销售增量和海外市场份额的扩展上。在其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到福特的利润增长点相对稳定,以中国为代表的五大地区市场的增长势头迅猛。

  中国市场:虽然福特的合资工厂数量没有通用多,但是福特仍然投入巨资扩大其在中国合资工厂的市场,并且加强与政府的合作。福特在中国市场的2011年销量同比增长7%,虽然其数量不及通用,但是其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中国市场整体速度,福特向2012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欧洲市场:作为福特的长期市场。福特在欧洲经济危机期间饱受成本和融资的折磨。尽管如此,福特在2011年依然在欧洲市场获得了销量增长2.4%的好成绩,占据西欧市场销量排行榜第二的位置,在土耳其和德国的销量非常突出。福特嘉年华福克斯和小型商用客货车的强劲销售,使得福特在欧洲市场获得了巨大利润。

  印度市场:2011年福特在印度销售了9.627万辆,同比增长15%,并且在印度的合资工厂实现了2.2万辆的出口。虽然印度市场一直由马鲁蒂-铃木塔塔两大巨头把持,但是福特的销量依然超过了市场整体增长速度4.3%的平均线,而塔塔2011年的12月份只销售了3万辆。在印度市场,福特的Figo小型车是市场的主力军,引领了福特的强大攻势。

  俄罗斯市场:尽管俄罗斯市场比中国市场发展速度“慢”。但是福特对俄罗斯市场押下了巨大的赌注。其与俄罗斯企业Sollers的合作,已经实现了2011年销量增长30%的惊人成绩,销售了近12万辆车。其中,约有三分之二的销量来自于福特紧凑型车型。福特还在俄罗斯市场实现了蒙迪欧等中级车的本地生产。

  巴西市场:长期以来福特一直非常看重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巴西。虽然福特在巴西2011年的销量突破了31万大关,但是却低于2010年的36万辆。尽管销量有所下降,但是市场份额却在增加,由2011年的9.2%增长至10%。

  当然,销售数据只是衡量福特盈利能力的一个标准,福特长期市场战略的设计和投资组合的设计,才是福特未来持续盈利的关键。(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