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青年汽车仍“心系”萨博 或再次参与竞标

2012年02月03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3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瑞典电台(Swedish Radio)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车企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Zhejiang Youngman Lotus Automobile Co,简称“青年汽车”)再次竞购萨博汽车公司,但已于去年12月份失败。

  曾是瑞典最富盛名的汽车品牌的萨博汽车去年年初由于资金短缺暂停生产,最终宣布破产。

  瑞典电台表示青年汽车的出价价格达数亿瑞典克朗,在萨博破产前夕,青年汽车就有意投资该汽车商,将根据协议在萨博位于瑞典Trollhattan的工厂生产汽车。

  萨博汽车的接管人拒绝对此报道进行置评。青年汽车的代表也拒绝发表任何意见。

  导致萨博的破产的关键绊脚石是其前所有者通用汽车公司拒绝使用其技术的萨博汽车落入青年汽车之手。

  消息人士表示青年汽车仍对萨博汽车感兴趣,准备继续竞标。

  预计会成为萨博未来生产车型基础的PhoeniX平台几乎不太依赖通用汽车公司的技术,但任何买家都将不得不投以巨资才能完成该平台的研发,而且还须得到瑞典国防企业Saab AB和卡车厂商Scania的许可方可使用萨博品牌名称,因为这两家公司仍拥有萨博品牌使用权。

  上周,瑞典债务管理办公室(Sweden's Debt Office)表示已经帮助萨博汽车偿还欧洲投资银行EIB(European Investment Bank)担保的债务,从而为意向买家简化了审批程序。

  瑞典电台表示,除青年汽车之外,考虑竞标萨博汽车资产的其他公司包括印度越野车制造商马亨德拉(Mahindra and Mahindra)、土耳其投资公司Brightwell控股公司以及瑞典工程设计公司Semcon。(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