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合资车企研发能力最弱 合资自主受到质疑

2012年02月06日13:29
来源:轿车情报 作者:综合报道

  合资自主是政府推动,没有正式文件的内部政策。韩国的汽车合资企业合同期满外资要退出。中国的合资企业合同期满可以延期,尽管这样,合资外方都纷纷在合同没有期满时就延长合同期。目前国企研发实力比合资企业研发实力提升的速度快几倍,而合资外方为了取得绝对控制权,是不愿意提升合资企业的研发实力的。

  目前强的汽车研发实力不是在老国企,而在民企、新兴国企和民间汽车设计公司,总体研发实力最弱的是合资企业。内资的汽车研发人员总数和国内研发经费投入都超过合资企业的一倍多。在合资企业工作的职工,学到外国专家一些经验、观念和出国培训有一定本事后,很多有事业心的研发人员就“跳槽”了,因为在内资企业他能更好的施展才华。众多“海归”人才大多数进入内资企业。目前合资自主品牌没有定义,没有衡量标准,已经成为合资企业把落后的车型略改进后换个标,降价抢占内资汽车市场的工具。这使得合资企业没有扩大研发能力的动力。因此合资自主没有站得住脚的理由,这也是外商的政府公关和收买为政府服务的其他机构的巨大成果。另外合资企业异地建厂,已经不必兼并一个汽车厂了,只要生产合资自主品牌或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公开和不公开的优惠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