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马尔乔内:克莱斯勒继续寻求美国能源贷款

2012年02月07日08: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日前表示,克莱斯勒集团将继续向美国能源部寻求用于研发节油环保车型的贷款。马尔乔内当地时间4日在拉斯维加斯参加美国汽车销售商协会集会时表示:“我并未放弃向美国能源部寻求贷款的行动,目前为止能源部也并未表示出不愿放贷的意愿。”马尔乔内称他将会继续与美国政府商谈贷款事宜,该笔贷款将用于克莱斯勒研发环保节油技术和车型,此前他一再重申克莱斯勒今年可能获得的贷款总额将不会超过去年的35亿美元。

  马尔乔内透露,美国能源部出于种种担心已经对克莱斯勒进行了严格的企业经营评估。事实上,华盛顿的担心不无道理——就在上月,美国一家名为Ener1的电池制造企业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Ener1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专用电池的研发,其因此也获得了美国能源部1.18亿美元的拨款,但后来公司在亚洲市场与同行竞争中损失惨重并最终导致关门倒闭。在Ener1公司破产之前,已经至少有两家由美国政府拨款支持的再生能源类企业倒闭。

  美国政府此前要求到2025年美国汽车节油率须达到每加仑汽油可行驶54.5英里(约合87.7公里),为此马尔乔内计划向美国市场推广以压缩天然气为能源的新车型。他在上月北美车展期间还宣布克莱斯勒最快将在今年内开售天然气供能的的皮卡。马尔乔内4日对与会的汽车经销商说到:“我可以让这一切尽早成为现实,我们将在不久之内向市场展示这些新式节油汽车并评估消费者对其的接受程度。”(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