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捷豹路虎国产消息有望在4月北京车展公布

2012年02月07日09:14
来源:环球网
[提要]据两名消息人士称,印度塔塔集团旗下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计划与奇瑞汽车公司合作在中国生产汽车。两家公司都已申请了监管性清算以及建立合资企业的许可,但是因为合约还没最终达成,所以两家公司对此都拒绝表态。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可能最早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我来说捷豹路虎国产]
捷豹路虎国产消息有望在4月北京车展公布
捷豹路虎国产消息有望在4月北京车展公布(资料图)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称,印度塔塔集团旗下捷豹路虎欲与中国奇瑞公司合作,实现捷豹路虎国产,此消息有望在四月份的北京车展得到证实。

  捷豹路虎国产消息有望4月公布

  据两名消息人士称,印度塔塔集团旗下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计划与奇瑞汽车公司合作在中国生产汽车。奇瑞是中国第六大汽车制造商,1997年成立,1999年开始生产汽车。奇瑞生产乘用车、商务车和小型货车。两家公司都已申请了监管性清算以及建立合资企业的许可,这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但是因为合约还没最终达成,所以两家公司对此都拒绝表态。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可能最早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

  等待审批:捷豹路虎或牵手奇瑞国产 正待发改委审批

  2011年5月份,塔塔集团曾表示,该公司在中国已经筛选出了一些合作伙伴,准备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扩张。中国要求海外汽车制造商必须和中国本地制造商合资才能在中国进行生产,而且本地制造商必须至少占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本地生产的汽车会更便宜一点,因为不需要缴纳进口关税。

  “塔塔汽车这步棋走得很高明,” 莱福埃森资本管理位于维也纳的一名基金经理Juergen Maier说道,Maier监管着大约11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资产,其中也包括塔塔汽车公司的资产。他说:“塔塔集团在中国本地生产汽车很有道理,这样做既有助于降低价格,又更能迎合中国人的需求。”

  在5日的电话采访中,中国武汉奇瑞汽车的发言人金弋波称“无可奉告”;位于英国惠特利的捷豹路虎发言人Paul Chadderton也表示,对于公司在中国生产汽车的计划目前还没有什么消息。

  国产准备:传捷豹路虎与奇瑞已递申请 建立合资公司

       奇瑞捷豹路虎签合作备忘录 计划产能五万

  捷豹路虎中国销量节节攀升

  一份塔塔集团网站上的投资者展示书中显示,去年4月1日起的上半财年中,路虎在中国的销量上升了63%,达17812辆;捷豹则上升了92%。该公司希望到3月31日为止中国能成为路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捷豹的第三大市场。

  豪华车制造商正在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谋求快速增长。2011年德国豪车制造商的销量受到了中国需求的推动,各自的中国销量上升了至少30%,其中保时捷在华销量增长了65%。奥迪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1月份估计,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增长8%。

  销量不俗捷豹路虎成绩斐然 全年销量突破4.2万辆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