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15年乘用车产品燃油经济性将会提升20%

2012年02月07日10: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张海燕

  福特汽车公司前不久正式宣布了其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战略规划。在这份战略规划中,福特将在2015年之前,引进20款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全面升级福特品牌在华乘用车产品现有的动力总成系统,从而更好地支持福特中国公司预计在2015年底之前引进15款全新车型的加速发展计划。

  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

  根据福特中国动力总成战略规划,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和六速变速器将成为福特未来在中国的动力总成主打技术,实现到2015年将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燃油经济性提升超过20%,同时尾气排放降低20%的目标。此外,福特还宣布将引入并国产福特EcoBoost 发动机家族最新、排量最小的1.0升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将会在中国生产,并应用于福特未来在华的产品上。

  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地区产品开发副总裁葛皓华表示:“福特汽车始终致力于通过动力总成技术的进步和应用,帮助其所推出的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中成为燃油经济性的领先车型。这些技术的应用也是福特在华可持续发展战略近期目标的核心所在。”福特在2011年宣布了2015年底前在中国投放15款全新产品的快速扩展计划,而这些产品都将搭载应用福特汽车最先进技术的动力总成,从而大幅提升产品的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的排放,让消费者在体验车辆强劲性能的同时,也能享受到这些科技所带来的更加绿色环保的驾驶体验。

  大规模采用先进发动机

  据了解,福特EcoBoost发动机技术是一项能够实现卓越燃油经济性的动力总成技术,在美国已经获得了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福特EcoBoost发动机的主要特点是,这些发动机可提供较大排量发动机才具备的动力输出,但具有小排量发动机所实现的二氧化碳排放少和燃油经济性高的优势。

  福特EcoBoost发动机集高压燃油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三项领先技术于一身。每项技术各有所长,3大技术的整合体现了EcoBoost发动机的设计理念,包括优化的发动机效率、更丰富的驾驶乐趣和享受小排量带来的优势。一般而言,涡轮增压器能够增加50%的扭矩输出,因此在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又能显著降低发动机排量,优化油耗和尾气排放。

  福特EcoBoost发动机是该公司近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该战略旨在向全球广大消费者提供大量广受青睐的物超所值、节能省油的汽车产品。到2013年,全球90%的福特产品将配备EcoBoost发动机。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搭载了2.0升EcoBoost发动机蒙迪欧-致胜,其工信部认证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9升,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根据福特的中国动力总成规划,1.0升EcoBoost发动机将引入中国应用于未来的中小型车型上,同时该款发动机计划将在中国本土生产。并且,福特还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引入更多的EcoBoost发动机,计划到2015年将在大多数车型系列上都有搭载EcoBoost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对常规发动机进行技术升级

  据了解,除先进的EcoBoost发动机之外,福特还将计划对常规的非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进行升级,在中国推出燃油直喷(GDi)发动机和应用了TiVC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分享福特先进动力总成技术所带来的出色性能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福特计划在中国推出首款应用了燃油直喷技术的非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核心技术是一套高压燃油缸内直喷系统,它能以较高压力将精确定量的少量燃油喷入每个汽缸内——油滴的大小一般小于0.02毫米,相当于人类头发丝直径的1/5。该发动机通过直喷系统将燃油直接喷射入发动机燃烧室,并利用活塞运行所产生的热量将燃油转化为气雾。一方面有助于冷却燃烧室,同时可以产生更高的压缩比,提高发动机的效率,从而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大的动力输出。

  福特的Ti-VCT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对“气门闭合重叠”进行极其精确地可变控制,或者说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打开的时间窗口。相比仅有近气门可变正时的发动机来说,对排气门的效率拥有更大的调节范围和更高的灵活性,有助于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在高速运转时,为了吸入更多的空气使燃料充分燃烧,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够增大气门重叠角,提高进气量,并且更好地排尽缸内废气。通过持续地调节气门的闭合重叠,发动机可根据需求设置优化运行,燃油经济性提升高达4.5%,从而实现更好的提速、超车和节油性能。Ti-VCT还可促进“内部废气再循环(EGR)”效应,降低发动机运行过程中氮氧化物(烟雾的主要来源)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 □ 本报记者 张海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