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推自主高端车型 未来征战公务车市场

2012年02月10日08: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在北汽集团购萨博核心技术两年多之后,基于萨博技术研发的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高端车型C70G将在今年9月投放市场。此次再角逐收购萨博剩余资产,希望为北京汽车的中高端车型铺路。

  2011年底,北汽集团代总经理韩永贵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北汽不会轻易收购萨博,但会争取其有利资源,如人才、技术、供应商等为北汽服务。

  由此看来,在北京汽车在布局中高端车型前途未知的情况下,再次谋求与北汽颇有渊源的萨博汽车为其中高端车型增加新的技术和卖点也是情理之中。据称,北汽或将联合日本松下集团共同收购萨博汽车剩余资产生产电动车

  征战公务车市场

  目前,北汽战略已经非常清晰,在今年威旺306以及E系列A0级轿车达到一定销量基础后,“高举高打”的北京汽车战略重点将转向C70G和基于萨博平台研发的后续产品。

  进入2012年以来,大型企业集团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纷纷发力政府采购市场。一汽集团旗下红旗品牌将成为省部级以上干部标配用车,命运多舛的红旗轿车有望借助公车采购新政迎来复兴。几乎与此同时,曾开创上海汽车工业时代的“上海牌”汽车,在停产20年后复活。

  日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C70G目前只有2.0T和2.3T车型,不符合政府公务用车采购相关标准。但是,在C70G上市之后,“行政版”将随后推出,主打政府采购市场。

  董海洋表示,政府公务用车采购政策的倾斜受到企业的欢迎,因为政府、公务车采用自主品牌车,不管是哪一家,对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来说都是非常大的利好。

  去年11月,工信部发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已明确,公务车采购标准从“2.0升排量、25万元以下”下调至“1.8升排量、18万元以内”,这被业内认为是明显进一步向自主品牌倾斜。另有消息称,今年还未出台《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中,自主品牌车型将成为今年甚至未来公务用车的主要选择。

  董海洋表示,对于北京汽车而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获得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信心。

  数据显示,2011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94.64万辆,同比增长0.46%,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11%,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1.78个百分点。分析认为,自主品牌将面临一轮巨大的调整和洗牌。对此,董海洋告诉记者,“低谷对自主品牌是件好事,做汽车要回归原点,回归基本点思考”。

  2013年转向中高端布局

  韩永贵曾表示,2012年,北汽集团将在自主品牌车型上进行“全员促销”,以保证销量目标顺利完成。此外,北京牌“E系列”A0级车型将在3月投放市场,有1.5升和1.3升两个排量。据悉,E系列将推广“德式京品”概念,由于受益于北汽与奔驰的合资关系,它采用了奔驰Smart相关车型底盘设计技术。

  在销售渠道上,北京汽车采取微车与乘用车“双渠道”并存的方式。据悉,到今年年底,北京汽车将建成80家轿车销售店以及100家微车销售店。为了快速搭建销售网络,北汽股份销售部副部长刘宇表示,北汽集团对于第一批加入的经销商给予投资总额最高75%的建店补助,以便解决在车型上市之初经销商投资与回报不成比例的困境。

  接近北汽的分析人士称,2013年开始,北京汽车的销售重点将转移到中高端车型的布局与销售上,萨博系列车型必然是北京汽车的主打,因此微车和E系列将完善北汽产品序列。

  据悉,萨博产品研发体系已经建成。接下来,基于萨博技术的C60C50车型试制车正在按部就班地研发中,C60将有望在2013年上半年面市。此外,基于C60平台,北汽集团自主升级的高级车生产平台正在调试中,首款车型C80计划2013年下半年上市。相关新闻北汽或收购萨博部分尾产 代表已抵达瑞典北汽开铺销售网络 3月份首批30家店开业萨博剩余资产之争再起波澜北汽或参与其中北汽集团有意与日本松下联合收购萨博汽车补短板 北汽欲挑战国内四强北汽BC301命名E系列 将于3月份上市张欣离职川汽回归北汽 因与高层思路有别逆市入局 北汽赶自主品牌“晚集”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