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山东首辆"大鼻子"校车下线 完全自主研发

2012年02月14日14: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莫 言 韩玉斌

  日前,从山东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根据国家校车标准自主研发的“大鼻子”校车正式下线。据了解,该校车是目前山东省首辆按照国家校车标准制造的“大鼻子”校车。

  在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汽车生产车间内,一辆车体形状特别的新校车,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它通身呈黄色,具有长长的“大鼻子”,十分壮观气派。据介绍,该车采用了环保材料,没有污染。笔者体验后最大的感觉是,乘坐舒适、无噪音、颠簸小。虽然经过沟坎,但几乎感觉不到颠簸。当车缓缓停下后,车体后部左侧所配置的停车示意臂会立即张开,标有“STOP”字样的LED红色警示灯闪烁,示意后方车辆注意,保持车距。

  舒驰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说:“校车最重要的是确保车及学生的安全。为此,我们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为了确保乘车儿童的安全,烟台舒驰所造的“大鼻子”校车,整车采用全承载式设计,鸟巢式骨架结构,16锰钢材料打造的封闭钢环骨架结构,具有抗撞击力强的特点,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有效保护孩子的安全。该车还采用驾驶员视野360度无盲区设计,保证了司机在任何时候都观察到车身周围所有状况,避免由观察盲区导致安全事故。汽车发动机舱采用智能灭火装置,智能探测与自动启动、多方位全淹没灭火技术于一体,从发动机舱火灾隐患早期探测报警到有效自动灭火,真正实现了智能化应用,安全高效。根据幼儿学童及小学生身高特点,技术人员所设计的3+2式学童座椅,还为每个儿童配备了安全带。舒驰客车车骨架采用了内腔铸拉技术,车底部采用了防蚀材料。消音、隔热、防蚀的特点,不仅适用于沿海城市适用,还会让车在内陆地区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据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忠国介绍,完全用自主研发技术生产的第一辆“大鼻子”校车下线后,将进行批量生产。(莫 言 韩玉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