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德国叫停"电动车发展" 联邦政府"很差钱"

2012年02月22日1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美伊

  据德国《时代报》2月19日报道:由于尾气排放量持续低于预估值,联邦政府对于环境保护项目的投入渐少,在电力汽车开发这一领域仍缺乏约四亿欧元的研究经费。

  “德国将在电力运输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这本是联邦政府的重要目标,如今恐怕要胎死腹中了,计划的财政拨款实际只到账了一半多点,你还在相信这是因为气候状况在变好吗?真相只有一个:政府缺钱,缺很多的钱。

  二氧化碳津贴大幅下降

  德国联邦经济部门证实,计划为2012年能源和气候变化支出的资金只有约50%得到兑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实际投入也仅为约初始预算的60%。此外,与促进电动汽车的研究有关的环境、交通和科研部门也被要求缩减开支。

  联邦政府计划到2013年,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共计一亿欧元的资金支持,款项主要来自能源和气候基金,即二氧化碳排放许可证的销售收入。如今其价格已经大幅度下降,因此,联邦收入也相应减少。一些批评人士认为,市场上过多的二氧化碳津贴影响了其价格的稳定。排放权交易,即二氧化碳津贴,从每吨17欧元跌至了目前的8欧元。

  德国汽车业对目前形式表示担忧。博世公司经理贝恩德-波尔(Bernd Bohr)说:“眼下,政府关于资金投入的一系列重要决定仍未做出。”戴姆勒集团也表示了对于现状的失望,一位发言人说:“联邦政府不愿再展示其对研发电力汽车的决心,这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德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目标将难以实现。”

  与此同时,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指出,在2012年,电动汽车的市场化将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目标。德国“窗口”城市的地方政府将在此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实习记者 刘美伊)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