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联邦法院批准 彻底清算通用破产前资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3月04日09:17

  搜狐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网站3月3日报道,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负责破产事务的法官罗伯特·格柏(Robert Gerber)表示,根据破产进程,他将批准一项彻底清算"旧通用汽车"资产的计划。该计划将彻底清算破产后新通用汽车已经不需要的资产,希望通过较轻微的变化来减轻"旧通用汽车"债权人的损失。

  罗伯特·格柏于3月3日在曼哈顿破产法庭表示,他将以书面裁决书的形式确认这项清算计划。格柏于2009年决定将通用汽车不能盈利的资产从其优质资产中分离出去,这个做法为通用汽车赢得了美国政府的财政支持,最终实现了其破产重组。通用汽车破产重组后分解为两家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汽车清算公司。

  汽车清算公司计划通过配售新通用汽车的股票和认股权证的方式偿付债权人的债权,并以7.73亿美元清理"旧通用"在全美14个州的89家工厂。通用汽车破产重组委托律师 Stephen Karotkin称,通用汽车的重生、它的重新上市、新通用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加、实现全年盈利目标和继续雇佣数以万计的工人都要归功于此前的破产重组计划。

  美国财政部为通用汽车的破产重组提供了巨额贷款援助,目前这些贷款已经转换成了新通用的普通股。

  偿还贷款问题

  根据美国破产保护法案,通用汽车对不良资产进行了剥离,为此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的进口信贷机构提供了总计120亿美元的贷款支持剥离计划。

  美国律师办公室代理律师David Jones对格柏签署资产清算计划评论指出:"对于公共利益来说,尽快签署通用汽车的资产清算计划是有益的。债权人的债权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纳税人也不必再为复杂的破产清算程序埋单。"他补充强调,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进口信贷机构能够得到清算后的任何资产。

  包括纽约州和众多对冲基金、银行在内的通用汽车债权人表示他们对于获得股权分配后的控制能力有限,可能会考虑出售其股权配额。这部分债权人大约将会获得价值20亿美元的补偿,他们的出售行为将对新通用的股价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通用汽车资产的彻底清算将会缓解美国财政部和其他美国政府机构的财务危机。作为通用汽车的债权人,纽约州政府出现了严重的赤字问题。(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